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16:06:05|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 〈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咳…咳…」
「最近看你一直在咳嗽,臉色也不大好,是不是受了風寒?」望著坐在桌前閱讀奏文的龍一,零不禁擔心地問道。
「要不要請御醫替你診療一下?」
「不用了,應該是近日徹夜不眠地為了民間的事煩心,歇息一會兒就沒事了。」龍一微笑著,隨後放下手中的竹卷,用指腹揉捏了眉心。

「這樣的日子,究竟還要持續多久?」
望著豔陽高照的天空及炙熱的大地,看著人民因為旱災及惡病失去家園、失去親人,看著龍一為了這場因害怕孤獨的天穹而招致的災禍煩心勞累,零的內心有如千刀萬剮般地疼痛。

「上天似乎已經遺忘了什麼叫做悲憐…」零開啟雙唇緩緩地說道。龍一起身離開桌前,走至零身後溫柔地擁她入懷。躺在龍一懷抱中的零,輕輕地闔上眼,好一陣子才再度開口。
「龍一…如果找到身上有梵字印記的少女,人民是不是就能脫離痛苦?」
「呵…怎麼連妳也相信那神棍的話。」
「不過,這是最後的辦法了吧…」
龍一嘆了口氣,將原本擁著零的雙手鬆開,轉身走回桌前坐下,拿起放在桌面上的竹卷繼續閱讀著。

「就算找到了又如何?要我做出如同劊子手的事,我做不到!!」
「可是我相信身上有梵字印記的少女,她絕不會怨恨自己的命運…」
「別開玩笑了,零!」零的話尚未說完,龍一便大聲地制止零繼續說下去。

「別說得妳好像很了解那少女的心情…」

聽了龍一的話語,零沉沉的低著頭,龍一見狀,這才發覺自己不該對零發脾氣,於是起身走至零的面前。
「零, 對不起…我…」
「我當然了解,而且我比任何人都來得明白那少女的心情。」
「零…」
「因為你們所要找的人就是我!!」

語畢,零將身子背對著龍一,而後退去上身的和服。此時,映入龍一眼裡的畫面著實地讓他睜大了眼,震驚地說不出任何一句話。在零雪白的肌膚上,在她背部有一赤紅色的古文字體烙印著,龍一伸出他顫抖的雙手,替零將和服穿妥。

「為什麼是妳?為什麼要讓我知道這驚人的事實?」
龍一心疼地將零擁入懷裡,他恨命運如此捉弄人,讓他遇上了零、愛上她,現在卻又讓他得知這消息。
零望著龍一深遂且心痛的雙眼,用她的手輕撫龍一憔悴的臉龐「我不怪任何人,因為這是我的命運啊…」

「命運?我不相信什麼命運。我也絕不允許妳犧牲自己來嚐試那無譏的方法!」
是啊..什麼可笑的命運,只會將人的性命玩弄於股掌間。就算要和上天作對,我也要守護著零。

儘管龍一的心中是如此想的,只是當命運的齒輪開始轉動的那刻起,結局就已經注定了……

台長: 搞怪橘子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