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22:40:38|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來人往》:To have NOT to hol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未愛上,到愛上,再到不愛,再結識下一個。

「朋友已走 剛升職的你舉杯到凌晨還未夠 用盡心機拉我手
纏在我頸背後 說你男友有事忙是借口 說到終於飲醉酒

情侶會走 剛失戀的你哭乾眼淚前來自首 寂寞因此牽我手
除下了他手信後 我已得到你沒有 但你我至少往後 成為了蜜友

誰也會走 剛相戀的你先知我們原來未夠 借故鬆開我的手
藏在貼紙相背後 我這苦心開過沒有 但試過散心旅遊 如何答沒有」

這三段是男與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化。一瞬間,由朋友關系變成情侶關系,
原因是女角與舊男友分手。為了慰藉失戀的空虛,女角借升職為由而借酒消愁,恰巧一直暗戀女角的男角在旁,二人成為情侶。當女角傷瘉,女角男角也就由情侶關系變成沒有關系了。

「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 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感激車站裡 尚有月台能讓我們滿足到落淚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留在身體裡
愛若能夠永不失去 何以你今天竟想找尋伴侶 」

人生匆匆,身旁人來人往,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陌生,控制不了。
想念的人与在身旁的人根本不會是同一人,就算是同一人也只是短暫。
愛上A>與A分手>結識B 想念的人是A;身旁的人是B
愛上B>與B分手>結識C 想念的人是B;身旁的人是C
人們到車站為的是乘車,走到月台為的是等車。
人生就像在車站內走,月台是人們在車站中唯一停下來的地方。
你與某個人在月台上相遇相知相愛邂逅,直到有一天,其中一方登上她的一班列車,尋找另一個月台,与他人邂逅。
「感激車站裡 尚有月台曾讓我們滿足到落淚」寫男角与女角在月台上相愛邂逅。
人們到車站為的是乘車往前走,与某人相愛就像在月台上與陌生人一同等車,
很自然地,當往你那目的地的列車到站,你就會登上列車,離那些曾經一同等車的陌生人而去、又或者是陌生人登上列車離你而去。
「愛若能夠永不失去 何以你今天竟想找尋伴侶」說明永恆的愛是不存在的。
「擁不擁有也會記住誰 快不快樂有天總過去」
既然失戀是自然的事,擁不擁有也不要緊,
那我們就應當「只在乎曾經擁有」,To have not to hold。

「時間會走 剛失戀的我開始與旁人攜著手 但甚麼可以擁有
纏在那頸背後 最美麗長髮未留在我手 我也開心飲過酒 」
女角登上她的一班列車,男角失戀;男角又遇到別個,再邂逅再失戀,像銀行存款創造般。有甚麼可以一直擁有?沒有。但至少,你也曾經開心過吧。

「人間有沒有永恆的愛?」這個真的這么重要嗎?
就像「人間有沒有世界和平?」根本不重要,人們只要對世界和平有一絲希望
,人類才不至滅亡。信念是很重要的,不要問有沒有永恆的愛、有沒有世界和平,只要你相信有,那就有道路。有些自以為歷盡一切的年青人說,相信「有世界和平」「有永恆的愛」是天真,不知道世途險惡。但其實看不清事實的正是他們。 2004/11/16

台長: 雞翼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