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21:00:2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級累人的---Marching Ba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進到這個學校以來,就不斷地聽到前輩們說,以前學校的管樂團可是高雄縣數一數二的強隊喔!從他們的言談裡我都可以深深的感受到他們是多麼以管樂團為榮呀!!!

可是為什麼以前的風光,在我所接手的樂團裡都看不到呢?我看不到孩子們對音樂的執著,看不到團體的榮譽心,看不到管樂團該有的紀律與信念。我常說自己是樂團裡的高級雜工,每個月領著3萬多的薪水,服侍著一群奉父母之命學音樂的小鬼,每天看著他們蹂躪著手上的樂器,浪費每次上課與團練的時間,說真的,我好心疼!覺得這簡直是在折磨我自己!看到他們毫不在意樂器被撞壞的表情,看著他們拿著樂器呆坐著流口水,真想狠狠的痛扁他們一頓!

只是想歸想,我還是對他們無可奈何,罵人的話說多了,不僅學生煩,自己也煩!現在的我,不會去強求每個孩子要認真練習,如果他們有心要學,就像打電動和上網一樣,不用人家說,心理也會一直掛念著,或許在這裡學管樂也只是他人生中的一個過程罷了!相信他們會為自己找到更好的出路的,所以,我還是會盡力的扮好高級雜工的角色,希望這些孩子在我的照顧之下能愉快的學習。

至於Marching Band這真是一個棘手的大工程啊!以前只是在電視上看著三軍儀隊將樂器扛在身上邊走邊吹,沒想到這次竟然要親自訓練!因為這是一個浩大的訓練工作,所以前人再放寒假前就不斷的告誡我:「要趕快練喔!這很難練的!」恩..是是,可是該怎麼練呀?第一步要練什麼?隊形要怎麼排?誰來教教我..

就這樣,不知該如何練習的情況下,我和另外一位夥伴,一邊練習,一邊摸索,學校的同仁都說:「辛苦囉!加油。」是呀~好苦,練的這麼趕,不只我累,學生也累,練到最後常常中午1點就要學生在操場集合,一直曬太陽練到放學為止。所以,明年一定不會在讓這種情況發生..等著吧!
※ Marching Band 訓練流程
*寒假集訓前
1. 準備好表演曲目的譜
2. 確定表演人數(扣除指揮),請樂團指揮畫好隊形
*寒訓中
1. 寒假集訓時練好表演曲目(背譜)
2. 基本訓練:a.原地踏步b.前進c.轉彎
3. 表演曲目錄音備用
*開學後,每天安排一小時練習
1. 排隊形:不拿樂器,提醒學生記住定點位置,對準哪一個人。
2. 放音樂走隊形到熟練,變換隊形時臉一定要朝前面。
3. 拿樂器練習,吹奏音量放到最大。
4. 訓練指揮甩指揮棒。
◎練習時裝備
學生:帶帽子、水壺
老師:帽子、麥克風、哨子、收音機
2003-08-22 14:57:45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