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20:50:54|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音同心孩子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音樂會真是一波三折,原本預定5月16在鳳新高中松炎樓舉行,拜SARS之所賜臨時喊停,讓我一時間閒到不知做什麼事才好。直到6月中旬SARS疫情減緩,後援會覺得如果沒有為這一屆六年級們辦一場畢業音樂會實在是對不起他們,便又匆促的開會訂定音樂會時間於6月27日在學校大中堂舉辦校園音樂會。

之後,樂團指揮提議與台南大橋國小交流舉辦聯合音樂會,想想是該藉此機會讓樂團孩子們了解外面的世界。所以,音樂會便由『室內成果發表音樂會→室外校園音樂會→二校聯合音樂會』,工程越來越浩大 - _-
雖然從大學到現在已經辦過好幾場音樂會了,但對於二校聯合的音樂會倒是第一次舉辦,該怎麼交流、節目流程如何走、曲目怎麼選擇…等,一大堆問題困擾著我,我的痘痘也就跟著這些問題一樣,越冒越多了。

問題檢討
※美宣組
由於是舉辦校園音樂會,所以海報、票卷的經費的省下了,節目單也是以簡單的型式製作(A3粉紅色紙張,影印400份)
1. 海報:美宣組繪製2張音樂會大型海報、1張大型歡迎海報。管樂班學生每人畫一張小型宣傳海報,張貼於校園內或社區附近的店家。
2. 節目單:團長負責,與二團(天音、童心)指揮及大橋國小聯絡確定曲目順序、演出人員名單。
3. 場地佈置:美宣組長負責,設計會場背景及整個舞台的裝飾。
4. 缺失:今年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那就是把『學年度』和『年度』弄混了,是「91學年度,民國92年」以後就直接寫年就好了,不要在弄得這麼複雜了。

※總務組
我覺得這次的總務組並沒有實際的運作到,到最後好像我自己又身兼總務組負責音樂會的各項金錢出納 ^^!!
理想運作情形:
1. 籌備會議前請各組擬出相關經費概算,並呈報總務統計。
2. 籌備會議中提出總經費預算,共同討論。
3. 出納音樂會的各項經費,包括管理公關組所籌募的經費(開立收據)以及音樂會的各項開支。
4. 音樂會結束後,結算各組項費用,呈報後援會。

※公關組
這次音樂會多虧了公關組組長的幫忙,為我們募集到不少經費,不過因為時間太緊湊了,能募到的經費也有限。
理想運作情形:
1. 三個月前擬出音樂會預算。
2. 製作音樂會企劃書一份(說明時間、地點、海報張數、節目單份數、票卷張數、廣告費用…)。
3. 發送邀請卡到各贊助廠商,並協助邀請各界長官。

※攝影組
這次的攝影主要是請「于涵的舅舅」全程協助,包含音樂會光碟的製作,200片光碟加工資2萬5千元。還有福利社余小姐的先生熱情贊助的燈光搭設,讓我們的音樂會增色不少。
真的一切都是要靠經驗累積,記得在搭燈光時,工程師一直問我想要怎麼樣的燈光,我卻一直都說不出來,好痛苦!如果我多董一些就好了。
檢討—攝影
1. 光碟片:光碟片的內容頗具爭議,以公關組的觀點而言,光碟片是「要錢」的依據,所以各個到場長官逤說的話一定要放在前面不可省略。但以學生的立場而言,音樂會內容才是重點,長官的話能省則省。以「經費」而言,二種都能有是最好啦~可是沒錢呀!所以只能則一,這次的內容是以音樂會表演佔多數,但明年做光碟之前還是要多考量。
2. 光碟片太陽春---缺少封面、最好內頁在印上贊助廠商,如此至少彌補一點內容上的缺陷。
3. 拍照:這次除了請專人攝影外,我竟然忘了另外請人負責拍照,天真的以為自己就可以完成這項重大工程,沒想到當天自己也是忙的不可開交,很多重要的照片都沒拍到,真可惜!

※場地組
這一次的場地佈置真是多虧了後援會家長的幫忙,正個會場的佈置都是由他們一手包辦,節目開始時為由於是開放空間,家長們還會分工維護舞台秩序,以免閒雜人等跑上舞台,真的很棒喔!
※ 與台南縣大橋國小的交流
*程序:相見歡→分組聯誼→二校音樂交流→二校共同演出
二校的交流活動是讓我最苦惱的部分,主任、校長們也不知道該如何交流才好,我只好拿起電話問問大橋們的意見,他們給了我們一個大方向細節在由我們去安排。
由於音樂會當天下大雨,高速公路塞車,所以當大橋來道學校時已經快二點了,時間緊迫整個活動流程只好被迫壓縮。在很簡短的相見歡之後就讓學生們帶著小點心分組享用了,不過我想時間只有短短的十幾分學生們大概只顧著吃,連彼此叫什麼學什麼樂器都還不知道吧!所以最好是有個人能在相見歡或分組活動時時帶個活動,讓彼此更認識氣份更熱絡。

音樂會雖然辦起來很累,二校交流更是自討苦吃,不過看著大家犧牲假日為孩子們共同努力,還有孩子們在舞台上專注演出的的神情,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更何況從這次活動中所學得的經驗,是花錢都買不到的呢!

2003-08-20 16:14:48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