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0 01:15:26 |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覺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我以前公司的組長說出這句話:『事情有先後緩急』印象仍然深刻

但是有時候人,總是會失去理性,把應該知道的事情給忽略了

然而最簡單的事情,也是最容易健忘了

因為可以很簡單的知道要怎麼做,但往往行動力都不足

我也忘了以前國父說的那句話,到底是知難行易還是知易行難呢?

在我的看法下,我覺得知易行難,因為想知道一件事的始末,就只要不斷的去找蛛絲馬跡

總有一天會找到想知道的事情,然而知道了以後呢?要不要去做就變成一個關鍵了

我就是失敗在這一點,往往知道很多事不能做,都還堅持的去做

我對我家人常說,要決定一件事情一定要考慮周到一些,才不會發生問題

而我自己就失敗於1.考慮太多,2,自己決定好的事情都沒聽朋友的勸

有時看似堅強的人私底下卻非常的脆弱

一個人,真的是需要得到很多的關心及叮嚀

不然會容易回到原點,把一切的努力都給白費了~

但是事情總是有一體兩面或是有很多面

就如同水能載舟亦能翻舟的道理想同

要看當時的想法,任何的一種道理,都可用另一種道理來推翻掉

這個重點就是取之於人的心,也許事情結果往往不如預期

但是轉個念,把心放開,也就能開闊許多

不需要在同一個地方轉圈圈,因為在那自我的範圍之下

是缺少了與其它人接觸的機會,然而就失去了學習與人相處的機會

這一點也正是我所缺少的,我知道,但是改變的速度卻如同龜速一樣慢

(還好跟龜速一樣,若是比龜速還慢那就慘了...)

又想到達摩祖師爺說的一句話:『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現在我所做的,就已經決定來世是個怎樣的一個人

當自己知道自己有許多缺點時,改變是必要的

但是我找不到行動力,我相信前世的我也是如此吧!

我很想改變,但常因為考慮太多而壞了事情

我因為考慮太多,我把自我的意識給改變掉了,變得不像原有的自己

我很想找自己,但在許多的朋友之中,卻找不到一面最亮的鏡子來一直面對著我

朋友之間總是因緣際會才會聯絡或是見面,沒辦法一直在我面前來照著我

而現在,正是考驗自我改變的時候

從去年失去了一份好工作,嗯,是我自己造成的,如果當時不要堅持已見,現在就不會無業

我找工作並不積極,因為我非常不想認命

1.不想求有工作就好,我想找要我想做,想學的東西

2.即使現在景氣不好,我仍然是想找我自己有興趣的行業來做

這就是為什麼我看工作看這麼久的原因~

不過現在4月了,已經失業3個月半了,希望自己振作~

我知道自己把重心放在線上遊戲裏是不對的,我會改的

人生這個關卡,希望能順利度過而到下一個關卡...

台長: 朱彼得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手筆札 |
此分類下一篇:喝一杯可以讓自己清醒的酒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線上打麻將是否具有公平性?以下是個人觀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