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22:50:12|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湖規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小說的構思起源是和朋友的一次聊天的靈感
在我考完模擬考的空閒時間動筆 草草寫了第一篇的前半
後來稍稍修飾就成了現在這篇第一章的文字
還不太確定會是怎樣的走向
未來速度想必是等考完試才會繼續動筆
希望看完這篇會帶給大家期待的心理

-------------------------------
《江湖規矩》-1
   
  信義鬧區的地下室停車場角落,一個肥胖男子倒在地上,黑柄匕首没入他的腦袋,血泊泊的流出,染遍了他泛黃的高級西裝襯衫。
  「你…你…你怎麼…」戴著細框眼鏡的男子邊退後邊驚恐的說道。
  「我上禮拜才告訴過他不要動阿和的場子。」阿義冷冷的說著,隨後把匕首拔出來在手上玩弄著。
  「你…你這不合江湖規矩!伸哥只是要找那個女的談判…怎麼可以…」
  一陣光閃過,匕首深深没入了粗壯男子的眉心,眼鏡也隨之斷為兩半。
  「江湖規矩…」阿義輕蔑的說道「我就是江湖規矩…!」拿回匕首,他從容的向電梯走去。

-------------------------------

  義和會能在三年內迅速竄起,成為遍佈全台的幫派,有兩個最重要的人物,也就是兩個首領-企業小開身分的李允和跟殺手阿義。阿和是個很有政商手腕的人物,用他深不可測的城府,攏絡許多地方的小幫派,成了大家心目中的領袖人物。而阿義不同,他從不主動插手幫中事務,但只要他說一句話,不僅幫眾赴湯蹈火,連阿和都不曾忤逆-也許是因為跟阿義做過對的人,沒有一個還留在世上。
  阿和之所以佩服阿義,肇因於他們的第一次相識。他們還是小弟時,同時參與了一場地方派系的爭鬥,也一同被關到了牢房裡。
  那天,阿義把在牢裡想性侵阿和的變態的頭摜到了牆上的洞裡。

-------------------------------

  阿義其實一點也沒個首領的樣子。
  年方二十,他總是刁著一根Dunhill,在台北的各個街頭打零工。
  我不是指殺人。
  他打過的工有:超商人員,代客泊車,機車行黑手,清道夫…諸如此類。阿和從來也搞不懂他那些精準又兇狠無比的殺人技巧是從何而來的,他唯一探查的到跟阿義有關的消息,只有他那一藍一褐的眼珠以及三年多前忽然加入鷹幫的紀錄而已。他謎般的身世似乎也間接促成了他在小弟們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地位。
  這天,阿義在加油站洗著一部黑色的福特。他注意到對街的車道駛來了幾部Mercedes-Benz E200 Kompressor,整齊的停在一塊。
  「就不能讓我坐滿一個月嗎…?而且你們這些笨蛋不知道黑色車款只有黑道電影才會用嗎…」阿義無奈的把抹布丟進水桶裡,緩緩走向那群剛下車的台客們。
  他們見到阿義穿著拖鞋疲憊的走來的樣子,都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詭異表情,站在原地等著。但他們都不約而同的靠成了一排--出於對傳說的恐懼。
  「可以晚上再在安康那個集貨場見面談嗎?我得工作…你們這樣會害我領不到工錢…」阿義一手提著水桶一首搔著頭說道。
  「你該不會以為你活的過這個小時吧?阿義哥?」為首的花襯衫男輕蔑的說道。
  「唉…誰派你們來的?可以告訴我吧?」阿義點了一下,七個人。
  「不。江湖規矩!」花襯衫男忽然正色道。
  阿義皺起了眉頭。
  「又是他媽的江湖規矩!」邊說著阿義瞬間將浮著一層油光的水潑到了七人的臉上。一個俐落的移位,同時抽出了膝旁口袋裡的小口徑改造手槍。側身出手。
  第一槍,穿過右邊第一個和第四個人的太陽穴。
  第二槍,第三、五人的側胸和第七人的喉嚨。
  第三槍,第六個人的腰部和第二個人眼珠。
  一秒四七,整條街為之凍結。
  阿義用腳踢了踢腰部中彈的台客三號。
  「你還可以活的下去,只要說出雇用你們的金主我就送你到醫院去。」阿義把槍甩了甩放回口袋。
  地上的活死人搖了搖頭,闔上眼靜待將要發生的事。
  「為什麼就是不懂珍惜自己的生命呢!?」阿義不悅的吼道,用力朝他的脖子踢了下去。
  喀卡。
  阿義並未多看地上那向外露出的頸椎,逕自撥了手機。
  「三分鐘後到加油站接我。」簡短交代後便掛上了電話,阿義坐在一旁人行道望著天空發呆。
  「以後永和這有一陣子也不能打工了……」他點了根菸後自言自語道。

台長: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江湖規矩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