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2 20:07:36|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緒交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是個值得寫日記的日子
早上 伴著越來越淡的思念
及越來越冷的空氣
我起床盥洗
中午
和我媽媽吃了頓飯
她說這幾年
我越來越不像他兒子了
與她越來越疏遠
也許吧
人大了
卻不善於表達對家人的情感了
又或者
我真的對情感失望了?
我不知道

下午
我逛了逛誠品
買了兩本聶魯達的詩集
兩本經典文學作品
百年孤寂
和文化苦旅
其實除了余秋雨先生的文化苦旅外
我都已經看過了
只是買來慢慢品味及收藏

聶魯達的詩
非常
扣人心弦
那對愛情的執著狂熱
對伊人的癡情迷戀
都敲打著我
那困惑與受傷的心靈
讀他的每一行詩
我會想起妳
想以前的妳
想現在的你
想起以前妳對我的笑容
想現在妳對他的笑容
一切
是這樣平淡而猛烈的過去了
我在這滑稽的過程中
學到放棄

買完書後
便急著拜讀一直想看的文化苦旅
果然
余秋雨帶著文人眼光看的中國與筆下的中國
令我
無比惆悵
無比嚮往
那千川百江
群山諸樓
在他筆下
便顯的豪情萬丈
便顯的孤寂哀戚
那對土地的熱愛
對文化的渴慕
就那樣鑽進我的心理
真的
很推薦這本書

晚上
到二二八公園開社團校友會會議
吐了一些苦水
也學到很多經驗
我很喜歡
看到各屆學長姐
同聚一堂
還有老師
那感覺
真的很棒
只是那對社團前景的憂心
卻一直縈繞在我心頭上
希望
今天在學校開的會
會有用處
最近總覺得
時間流逝的太快了
在半年
這社團便不屬於我們了
光想
便是萬般不捨

昨日
便這許多思緒
充斥著我每分每秒
每個細胞每個思路
只是在那偉大與渺小的情感中
我總會想起
愛情這玩意
有時感覺
我喜歡的人
又忽然不是我喜歡的人
有時感覺
自己
根本無力去愛任何人
其實
我最渴望的
是被愛吧

台長: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遊記-Day 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