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7-25 15:13:0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

我當然明白一份薪水對我們的重要性,不然,我現在在做甚麼?當別人在享受天災帶來的小確幸,我為了一天的薪水,還是冒著風雨到班工作。

我當然覺得委屈,職稱是人X長,卻只能坐在開放辦公區的某個吹不到冷氣的角落。小我三十幾歲的小小會計要離職不交接,她那笨蛋會計主管甚麼都不管的只會抱怨,我還要低聲下氣的求她好好把工作移交給新人,不然新人坐不住跑了,笨蛋會計就更有藉口工作沒辦法完成,而她卻可以去北海道玩十幾天。

我只希望每天生理時鐘到的時候,能暢快地去廁所,不需要因為被敲門,只能摀著一肚子,直到晚上才能放鬆,這是生理基本要求,而在這個工作上,連這一點都做不到。

我不想被員工自稱三開產業,召聘不到人才而被抱怨,有哪一個碩班學生願意幫一個高職畢業的人工作?

我不想和一群出門沒帶腦袋的人一起工作,打混,片人,等死,遇到事情推為快,有錯都是別人,自己只要能領幾十萬雞笑獎金,出國玩十幾天,被消遣只能陪笑。那是對家奴的做法。對人才,不需要這樣。

我當然知道在外面沒有幾家企業願意花高一些的薪資吸引好人才,人頭公司在人肉市場寫著2.5M、3M的,都是寫爽的。還記得那家在鄉下有一片地,種幾棵樹就開個莊園,人資主管開3M,結果是騙局一場,早就對島上的人肉市場不抱希望。所以一狗票死屁孩只會組群,在公安告北團裡每天LDS取暖,女的想找包養,男的想吃免錢;不然就是在號稱專業人士才會去的社群網站寫一些反社會的言論,強調自由萬歲,為薪水付出勞力是一件蠢事,結果還是在炸片。

我只需要尊重,尊重人性的存在,尊重專業和努力;不要佔勞工便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不要裝得很開明做得很鴨霸,不要滿口企管,只會拍一些照片在群組裡開罵,不要裝滿監視器,不要每週開假會議,每月做假資料,片自己而已。

這些理想變得好難好遙遠,當一切都是為利益為自私時,再多的謊都可以被合理化,真理就只是三流學店。

而我,只能安靜地工作著,等著被怎樣;努力地求生存,卻沒辦法掌握自己的未來。鄉巴佬井底蛙真真切切的教我,不管你自以為多麼為公司著想,偽善和紈絝的一個念頭,所有的努力,都化為煙塵。

夜郎自大外太空,我不是擔心舊事重演,我害怕為了一份薪水忘了自己這份工作的初衷。

台長: Montblanc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