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3 11:29:1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ad與缺X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ead

從來沒有人說擔任管理職是輕鬆寫意的事,始終有擔不完的責任,做不完的事還要管理、引導、教育夥伴,這也是公司付給管理職較高薪資的原因。

妳不可能領高薪、高獎金,然後不擔責任,不為團隊負責。

而夥伴都在看你的表現。你表現的好,他們走路都有風;你有高EQ,他們會很有自信;你在主管面前很從容,他們的工作態度會很正面;你有擔當,它們會為自己的工作負責。

但,

當你跟外人在電話上大吼大叫,他們會表現得很安靜,止不住內心的吶喊,他們會在內部通訊軟體裡臭罵你,用最狠毒的話說你的不是;當你總是在其他部門面前抱怨自己工作有多辛苦,別人都沒辦法體會和諒解,特別是部門裡的夥伴,他們會更安靜,然後偷偷打開人肉市場的履歷表,接到電話就往沒人的地方跑,輕聲細語地跟對方說話,然後頻繁的請假,病假、事假或其他假別,當他找到另一份工作時,他不會跟你說一句話,靜靜地離開你;當他們認為沒辦法跟你溝通時,會轉向更高層投訴,讓高層決定你的去留,他們會期待下一個主管更好。

LOOK UP TO YOU,你的能力是他們學習的對象;你的態度決定他們怎麼面對其他部門;你愈被肯定,他們愈肯定你;他們會偷偷告訴你最近看到或聽到的一切,讓你面對所有問題時有準備;你被晉升時,別忘了同時也要升你的夥伴;

不是一昧地要你對夥伴好,恩威並濟很重要,時機點更重要,讓他們學習,給他們從錯誤中得知正確做法的機會,鼓勵並支持,肯定並賦能。

給他們知識、技能和態度,讓他們可以高飛;對他們更好,留住他們的心。

做給他們看,激勵他們試試看。有能力很重要,有方法更好。有IQ很棒,同時有EQ所有人都會為你鼓掌。

借力使力,不要攬下所有的工作和責任和功勞。

不隱瞞,誠實面對所有問題,不小聲講電話,不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肯定你自己,運動讓你身心更強壯。樂觀面對困境,永遠微笑以對。精神奕奕,保持幽默感。凡事好奇,有同理心。

看大局也顧小細節,不要抓人小辮子。稱讚他人,功勞是主管和部屬的。永遠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永遠說我們可以一起解決、共同努力。

缺X

明明去年驗X報告就已經寫了加X費計算基礎不對,有些加項沒計進去,小總還要問先前的做法是不是錯的?我已經告訴她去年SXS驗X人員用的是勞X法質疑我們,而我們沒有符X法X要求。只是說有落差,而不是說錯誤。

她還是跟我要全X獎X是不是該算在工X裡,去計算加X費的相關X規。我怒了,已經說得很清楚,還質疑我的專業,已經很委婉地,還硬逼我說:

「是的,外太空先前的作法是錯誤的。」

順便把解釋令也給她看,不確定她要找誰去確認這件事,但她的疑心有時還真難理解。

就如同我在多年前去一家企業面談,談話中財務部主管跟我提到,不管妳全薪多少,工資就是3X,000,勞、健、退和相關產生的費用都是以這個為基礎。當下我就問,這樣的觀點從何而來?她說是公司聘請的X力X源專家說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聽完,我就說:

「那今天的面談就到這裡了。謝謝。」

離開後,我撥了電話跟那家公司要離職的人X人X說不需要安排二面。

法令寫得一清二楚,那家公司還敢扯謊,根本就是不想合X合X。

千萬不能做的一件事,就是挑戰我對勞X法X瞭解和運用,小總應該是要拿法X去問當初告訴她,不計入全X獎X去計算加X費的勞X法X專家,還是要跟創辦人說他當初的計算方式有錯。

見鬼了,當時非我去設計薪資制度,外太空有錯改就是了,去年的X缺不去回應,難不成要掉客X才知道做錯了嗎?我已經盡力提解方,聽不聽不是我能決定,客X掉了別怪罪到頭上。

「有落差還不夠明白,一定要說『錯誤』才理解?還是硬要拗?」

合X合X不是目標嗎?是想硬掰,然後錯都我承擔?妳給我多少薪水,要我說謊去擔責任?外太空的理念和文化?說實話的人要倒大楣了嗎?要開始進冷凍庫嗎?要被離職嗎?檯面上的好話聽太多,實話聽不下去?還是有錯都是別人錯?跟那個笨蛋會計一樣蠢?

只要是因工X 有關而獲得之報X,不一定是要經X 性X與都是工X的一部分。

外太空賺著麼多錢,妳獎金領得比天高,還不都是X工努力工X而來?已經給了四方皆贏的解方,妳還有所質疑?質疑我花了不該花的錢?質疑我為了好辦事而放水?還是質疑我不把外太空的錢當成錢?

合X合X是我對企業的唯一要求,不要想摳小利而違X規X,視法X為無物。是我浪費了三個月在外太空努力,現在因為要符X客X的要求要我為錯誤的決定擔責任?一個月多三X多元的支出,換來X工有更多收入、稽X單位有交代、客X會滿意、符X法X的要求,會太過分嗎?質疑我妳會比較高興還是高貴?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