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14 12:41:19|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與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對抗疲倦,用打字抒發來提振精神。順道思考下一步該怎麼進行。三十出頭的小人資和小總務,進公司二年多和近三年,對公司應該熟門熟路,對工作也應該熟悉,但這一個月的觀察,很多地方不到位,沒盡力,也沒法完成上級對她們的要求。

我在收緊繩子,感受得到這二個女生對我的不友善和我要求它們時的抗拒。我進來之前,沒有直接主管,總經理要管理的事太多,沒法盯著她們的工作品質。

就拿人事系統的完整度,資料只挑她覺得必要的去輸入,過去的學經歷完全空白,我去哪裡了解全公司同事的經驗?丟筊問神?事情挑輕鬆的做,要做的事也只完成一部分。那要系統做甚麼?今天如果要跑一份全公司的人員名冊,恐怕也沒辦法做到。那套系統很兩光,完全不懂當時的決定。

總務是個散仙,盯一下動一下,能夠到處找人聊天最快樂,小總始終在抱怨她莫名其妙的樂天。移工管理得亂七八糟,永遠是他們的錯,而不是用錯方法。

公司人資總務工作的不完善,這二名要負很大的責任。

我不是一個一到職就大換新血的主管,觀念沒這麼陳舊,用溝通取代責難,讓她們了解我的要求,如果跟不上腳步落隊,就不要怪我不顧情面。

小總已經是第三次機會提示,要我收緊繩子,我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痛罵,在內部溝通系統打字,她們愛理不理的,凡事都要定完成期限?

不只一個部門主管跟我抱怨他們的缺開好久,都補不進來。如果招募只是用後台系統丟一丟訊息,對方回覆拒絕就當作沒事,那要電話做甚麼?一個早上丟十二個訊息,然後呢?等著被對方拒絕嗎?

還是覺得當時在鄉巴佬井底蛙聘的那個招募小女生適合做這份工作,主動多也有想法,而不是說一動做一動。

最好的人選永遠不是那個你尚未聘進來的,而是願意許下承諾跟你一起工作努力的。我不是摳門,不會去做那種不可能實現的夢。踏實而努力的,才是可以跟我一起工作的人。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