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5 09:49:27|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太空歷險記-202403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太空人種真的很多,心術不正的、吃飯打混的、夢遊他方的、自怨自艾的。

財誤部跟我部門坐在同一間,這段期間看了很多好戲,就是從這部門而來。公司的帳誤並不複雜,營業鵝幾個億而已,一個系統導入了半年,成本分析都無法產出。

先前公司為了上室櫃,專找財誤人資長,果真是個錯誤,創辦人和小總方向是公發,財誤人資長硬說公司還沒準備好,不知是不是骨票沒給這位高管,在沒有共識的狀態下很短時間就離開外太空。

公司有財誤快計主管,是個很努力的人,可管理與溝通方式讓人不敢恭維。三個人處理財誤快計工作非難事,如果系統資訊正確無誤,人員不流來流去的前提下。

聽說半年內進出了五個出吶,雖然我知道這個工作需要有多年快計經驗的人才做得來。最後一個進來時,在我之後,我只差沒機會面談這職缺。進外太空第一天只對她說:「先讀SOP,有問題再問。」偶爾說:「妳來,這件事我教你怎麼做…」就教一次,其它請自行摸索。

隔天,一早就說:「妳怎麼做的?完全是錯的。」

再隔一天,出吶就找藉口不到班。所有人都認為她不會來,我和小人資持不同意見。次日她態度轉為積極,可主管尖酸刻薄的說話方式,還是讓人無法忍受。

半年內第五個,最長不到二個月。外太空不能讓她這樣的消磨,跟小總商量,把最年輕那個快計拉出來做出吶,然後幫她找一個初階的快計協助部門。小總說了一次,她頑固的不聽,認為小總是在批評她的管理風格和模式。

上星期228假期前下班時,我暗示她別再抗拒,接受小總的建議,對她來說是最有利的安排。

收假一早,小總就發出財誤部人事異動宣告,不知是她接受了,還是小總硬要她戴上這帽子。

整個辦公室就她話最多,不停地碎念關於她工作上、家庭裡、生活中的一切,包含她用人工生殖方式以高齡產婦之姿生了一個疑似遲緩還是自閉的鵝子,然後工作生活是有多不平衡,小孩問題又很多,小總不讓她休長假出國玩(?有家庭和這樣的小孩,她還有心情出國玩。),害她還要退機票。

固執、自傲、碎念、部屬不值得那份薪水、最好永遠都是丫嬛、因為公司吃定她要這份薪水養鵝子,所以拼命虐待她?工作交出去永遠只說一次,哪個人會聰明到一次就懂?在她眼裡沒有人可以能力高過她。

充其量,她只不過在外太空待得比較久一些,對公司熟一點,那為什麼系統搞半年還是一坨,理不出個頭緒?是系統商的問題,是輔導顧問一直流動的問題,是別部門不配合的問題。

短時間內懷怨離開的五個出吶,不知會在哪如何批評外太空有多爛就有多爛之類的。

公司的財誤快計單位永遠是顧人怨。如果小總也無法信任,就要看這部門該怎麼被發展。

台長: Montblanc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