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8 18:19:5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觀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人的敏感度與帶人的能力,老總想跟我比,應該還輸很多,看他先前聘進來的拐瓜劣棗(不包括我)就能得知一二。打混摸魚的、仗勢欺人的,不負責任的、只想過一天算一天的。我聘用人的角度沒有這麼隨便,雖稱不上是諸葛亮,但也差不了多少。

對人的敏感度和挑選人才的角度是多年來面談過無數人所培養的能力,我不大海撈針,也不撒網捕魚。我目標精準,不碰草莓和水蜜桃那種好看但捏就爛的,小幫手還蠻抗壓的,再來如果小編進公司也能有相同表現,部門完整度就達成。

大吼大叫罵人叫強勢?人家是看在錢的份上,不是你的臉。我這種沒錢沒權的,還能有超出水準的演出,那才叫精彩。管理靠罵人?那彼得杜拉克、瑞姆夏蘭、彼得聖吉這些管理大師就都要都去414了。

這一整棚的拐瓜劣棗,哪一個對工作有責任感?哪一個對公司有歸屬感?上班聊天鬼扯,順便拿別人當墊背,還沒到下班時間就開始收拾東西,冷氣不關,燈亮晃晃的,反正電費不是我出,有薪水領就好,管它去怎麼樣?

這是我更憂心的。沒有一個人把工作當一回事。

開始覺得,不被信任的是這些人,這些不相信公司的人。

看來,我得要重新評估這家公司的核心價值是什麼了。

台長: Montblanc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