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4 12:30:1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身低微,我沒什麼機會作夢。

大畢後就一直在工作,新鮮人時期很努力的在做中學、學中做,有空就自己花錢和時間在外面教育訓練機構上課充實能力,只要是能在工作上、能力上加分的,不計成本的學。

沒有機會到國外念書,覺得英文能力還不夠好,開始買到三民書店、誠品書店蒐尋工作領域用得上的原文書,剛開始查書本字典、也買了電子字典,人資、管理、領導、趨勢、個人自傳,硬把自己的英文能力從中等逼到中上。

然後才有機會到外資企業工作,體會非本土企業的文化、效率、直接、有邏輯的工作方法。

一路走來,不甚順遂,主、客觀因素都有。因思覺失調對自己懷疑與失去信心、某些公司不合規守法、公司經營不善收掉或解散有之。後期轉換公司頻繁造成的困頓我嚐到苦果。進鄉巴佬井底蛙前,疫情之下我空窗三年。點點滴滴我都承受,當鄉巴佬井底蛙願意給我機會時,我不考慮職稱、不計較薪資、不在乎工作多的接下這職務,更拚的讓所管理的團隊找回工作自信、品質、態度和效率。

設定目標、講求績效、獎勵成果、促進合作,這十二個弟弟妹妹的改變,我看在眼裡。

找研發始團隊成員始終是一家企業最大的挑戰,特別是當公司位置在如此偏遠、渺無人煙的海邊小城,更是mission impossible。我突破時空限制,在市區設辦公室,把研發人才備齊。改善始終被垢病的效率和產出。

薪資的變革是我剛進公司要努力的一塊重要任務,我蒐集數據、參與人肉市場薪資調查,讓公司薪資對外有競爭力、對內盡力作到公平性,雖然食糞蟲的私心我沒辦法處理。

歐盟證照的到期是鄉巴佬井底蛙沒有責任心的最佳例證,就跟產品研發ㄧ樣,沒有人為這件事負責,不管是多資深的食糞蟲們。在最緊急的時刻,我得拜託老友協助,以順利拿到證照。

一年三個小活動讓產線很有感,不再只是上班下班,跟公司的連結更緊密。大家對阿鹹的與人為善更喜愛。

改變當然要有管理團隊的支持,總經理的認同讓我的措施能展開並獲得成功。

但有更多的事是我沒辦法改變的,「那把刀」、年功序列、個人私心和偏見、喜歡聽小話的習慣、整個公司的資源掌握在ㄧ狗票食糞蟲手上。

人微言輕加上年功序列,紈絝想用偏離正軌的方法,我明確的知道,「沒有人才,沒有產品。」

今天,如果我可以做決策,我會做得更多、更快、更好。「不私心自用」的去「做對的事」,才會是讓公司永續發展的正確心態與方法。

這是個機會,實現自我的機會,祈求上蒼,給我一次做主的可能。

台長: Montblanc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