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26 18:38:01|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猴子聘請者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公司只出得起香蕉,請不用麻煩來看我的履歷資料,因為你們也看不懂,何必呢?要猴子可以去壽山公園抓,不要來找我。

月薪60K的人資長,願意去面談的不知道是怎樣阿里不達的人柴,開這種條件的公司也是很天,何等崇高的職稱?竟然用香蕉想聘?

就像毛帥拍的斑鳩,強佔了麻鷺築的巢,連整修都懶,竟就孵起蛋,古語說「鳩佔鵲巢」,現代版是「鳩佔鷺巢」,嗯,轉得很硬。

求求你們,莫名奇妙的公司,不要再看我的履歷資料了,我都寫明,你們沒有要聘雇人才的誠意就亂翻應徵者的資料很不道德,我還整天都會接收到不認識人的電話和裝熟的簡訊,無法無天了。果真詐騙世界嗎?嶺陰裏頭也ㄧ樣,躲都躲不掉。

哭、抱怨?然後呢?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嘛,有用嗎?

很久以前就想說了,recruit是動詞,召募新成員的意思,也是名詞,新兵、新手。recruitment是名詞,徵募新兵、補充。recruiting是recruit的現在分詞,不要拿來當形容詞或名詞,那些台式美語不要再用了,沒有ㄧ個詞叫做recruiting manager,好嗎?我做了一輩子的人資,也沒喝過洋墨水,我看過的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的原文書,從來沒有recruiting manager這個名詞。不要再丟人現眼了。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