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2 17:04:09|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不該、萬不該,這把刀是由我這個產業的門外漢引進,我跑在前面,就有人當桶子裏的螃蟹。

以下這段文字借自維基百科:

螃蟹心理(英語:Crab Mentality),通常也被稱作桶子裡的螃蟹,形容西方俚語「如果我沒有,你也不可以有」的心理,此比喻參照在一個充滿螃蟹的桶子,雖然牠們能輕易從桶子裡逃出,然而在下面的螃蟹往往會互相抓住來防止其他螃蟹逃出,確保牠們遭到同一樣的下場[1][2]。這比喻是比喻人類的行為當中,例如小組成員會嘗試拉倒做到超越他自己的其他成員(否定或削弱其重要性),但只是出於嫉妒,陰險或競爭的心理。但這不能展現出大部分螃蟹的心理,因為牠們只是想逃出桶子而沒有任何對成敗的知識和理解。

這機會不會ㄧ直出現,你不要,別人馬上整碗捧走,信不信,我要是對外透露我拿到XX院那把刀的門票,手上有關鍵者的連絡方式,這把刀的年產值是ㄧ千二百億台幣,會不會有人跟我連繫,要我帶彈藥投靠?

我打開了門,門外的人猶豫不決的搖擺著,還等什麼?人才要到什麼時候才讓進來?以為這類人很好找嗎?這些職位都是市場上最熱門的,不放手讓我先找人,XX院又如何放心把技術和產品移轉進來?不給我空間?難不成要等產品從空中掉下來?

公司只要拿到1%的市佔,營收就會是雙位數的億,我不懂還在猶豫什麼?你丟個二億,投資報酬率可能會有1,500%,眼光這麼短淺?去問問你C大XX班的同學啊,不都是大老闆級的?XX院的報告會騙你嗎?

那些佔著茅坑的肥貓吃味極了,酸溜溜的?公司賺錢還會少了你?有沒有腦袋啊?

蠅頭小利慣了,限制了這些人的眼界和想像。幫浦知道自己快失去市場,怎可能就此放過酸言酸語的機會?

白疵會計還拿懂事會壓我,ㄧ千萬以上投資要懂事會同意?我幫公司賺三十億也要懂事會同意?EPS二十幾塊也要懂事會同意?愚蠢。

要跟這些人共事,有夠痛苦。

也許我該帶著彈藥去市場上問問,鄉巴佬就是鄉巴佬。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