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27 09:38:46|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一個人資總監,要懂損益表,要有會計、營運、業務、製造和採購實務加分,有這經歷的人通常是要當總經理或執行長的,不會去應徵一家散熱廠的人資。請在地球上用地球人的思維邏輯,不要站在火星上。不過就四五千人製造廠。

我有六個職能,人資管理與發展、文管中心、資訊、職業安全衛生、總務、採購,我的經歷比你們要多一些,怎不來找我?後勤單位比不上會計、業務、製造?那這職位就不用往外找了啊?

和二個課共事了九個月,心態是最難改變的,到職之前,白疵會計不會幫他們說話,反而會落井下石打落水狗;我擋住很多不正確的指摘,矯正很多態度,讓二個課站在同一條線與其他部門一樣工作,不再是小媳婦兒的任人欺凌、擺弄;昨天小燕子被挑戰工作沒有完善,錯在受訓單位和受訓人員,他反而生起我的氣?說不想做了?

九個月前和九個月後,小媳婦兒的心態依舊,受到挫折就不想做?我能教她們多少?如果連心態還維持在那時候?那我的努力呢?就扔進水裡了?我坐在她們後頭,一舉一動都逃不出我的眼睛,有多忙?真的有這麼忙?工時有我長?工時有作業員那麼長?騙自己可以。  

早餐時聽見布魯赫的蘇格蘭小提琴和樂團的幻想曲,一整個開心與振奮。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