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12:42:46| 人氣76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九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點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葛瑞絲是我的同行,去年七月目前台灣最大的廣告公司李XO¯在徵人力資源主管時,我曾經丟過履歷表到該公司,始終沒有任何訊息,後來是她主動撥電話給我聊聊,我才知道這個位子是被她拿走。

 

近一年的時間,她偶爾有撥電話跟我,話中她語帶保留且常聽見她在嘆氣,心中猜想她應該對廣告產業有著適應上的困難,一如我剛進裝高級廣告公司火星分公司時所遇到的狀況。

 

上個星期,我看見她公司在找人力資源主管,心想,她終究還是沒能撐下去。於是我再次丟了履歷表過去,隔天她很有興趣的撥電話過來,我直接了當的說:

 

「要做就做最大的。」

 

她聽出我話中的用意,便把我的履歷表送出去,安排面談事宜。我想非廣告圈的人力資源主管要進這個產業,應該會有門檻,也就蠻有把握的請了假,準備赴約。

 

e-mail中,她不經意的提級,當天我面談的對象是安琪拉,可記憶所及,那家公司的老闆是馬格麗特,有一點怪,google一下竟找不到安琪拉是哪一號人物,發了e-mail問她的職稱,果不其然,面談者是財務總監。也就是說我未來呈報的對象會是財務主管。

 

當下我就要求取消面談,信中我說:

 

「我不曾,未來也不會向財務報告。」

 

人同此心,葛瑞絲撥電話來。這也是她進去不到一年就離開的主要原因。她開始擔心,會找不到接班者,她是這幾年來的第五任人力資源主管,財務總監一坐就是二十年。

 

人力資源在廣告圈被矮化,不屬於第一階主管也就算了,憑什麼財務這種非人資專業的人有能力管人力資源工作?

 

勞動法規不懂,不知自己遊走在法律邊緣,被警告還說政府擾民,天大的笑話。

 

 

小耳朵還是買進家裡,Full HD電視果然讓日本數位高畫質節目展現了絕真的美感。

 

雖然老伴已經念了大半年,而我也跟他說也許下半年有機會裝,可當某個晚上下班回家後,突然發現電視架底下多了個Tuner,椅子上多了個遙控器。

 

電視機二個、DVD一個、MOD一個、台灣數位電視解碼器一個、小耳朵一個、冷氣機一個,沙發幾乎要成為遙控器專用座椅。

 

BS1BS2BS HiBS日本、昭日BS…..老伴還是轉來轉去。

 

「我們去買個可以接收全世界衛星電視台的耳朵好不好?這樣你就可以轉更多。」

 

 

內湖捷運通車了,雖然老伴矢口否認他是「鐵道迷」,還是拽著我在三十五度的高溫下去體驗一番。公車搭到萬芳醫院站,怕沒座位回頭搭到動物園站,坐在最後一截車箱的最後一個位子,一路到大湖公園看人釣魚。

 

繼續往終點站搭乘,是南港軟體園區站,轉接駁公車到南港捷運站,改搭台鐵回台北車站。

 

公車->捷運->公車->火車->捷運。

 

也許該改稱老伴是「公共交通工具迷」。

 

內湖線沒報導和想像中的差,除了座椅有點不舒服、車廂不如重運量大、行進間噪音有點大之外,還可以啦,車站蓋得挺漂亮的。

 

幸福是

 

「有人被你拽著到處跑,不會說什麼。」

 

懂沒?

 

 

「龍記搶鍋麵」「北方老媽麵食」這二家隱身巷子內的店,這一陣子爆紅,想好好吃個麵都沒法,真是夠了,味道還好而已,是平民麵店,別在擠著去啦,老客人都會被趕跑囉。

台長: Montblanc
人氣(76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Ian
為什麼大大還是要丟廣告公司呢?

難道只有廣告業缺人力主管嗎?

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想法嗎?





感覺毛帥童心未眠,真可愛~

話說我也是個鐵道迷

我想,幸福是

「被牽著,看到他滿足的微笑」
2009-07-13 20:28:22
M&M
幸福是

「有人被你拽著到處跑,不會說什麼。」

很有感覺喔~
2009-07-14 10:51:15
icebearpapa
這個情況很常見耶~~
我待過的幾間, 都是財務頭耶~~很怪..

這個跟業務與行銷的情況很像!!
我是絕對不會加入業務頭來帶行銷部門的公司的!!
一整個胡扯!!
2009-07-14 14:37:13
cytolysis
反對你因為要先向財務主管報告而就撤回已寄過去的履歷.
你大可以去了把話講清楚.用不用,在他們,該怎樣,你自可有你的看法.現在,你退回去了.但是你的埋怨沒有.
我不同意你這樣處理事情,以及對自己的方式.
2009-07-20 10:57: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