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5 16:29:02| 人氣7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的太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公司待了三個月,才搞清楚我公司是道地的「人民公社」。

我老闆,以後不再稱他為老闆,叫他「那個新加坡人」,也就是人民公社在台分社的最高幹部,為了貫徹他那有飯大家吃、有衣大家穿的共產思想,把人找進來後,用幾近洗腦催眠的思想灌輸管理模式,要所有人隨著他起舞,而其他高幹們,也毫不猶豫的用膜拜神人的態度,一起在「工作狂躁症」的病態心理中活著。

週休二日,雖然公司在外是用這名義,可那些狂躁症患者可以為了工作,不管家人在那,不在乎自己的精神狀態是否健康,彷彿吸食毒品一般的亢奮著。

Monitor List是公司用來監督員工的工具,每個星期都要向上呈報,讓高幹們清楚明瞭你的一舉一動,就像在你電腦上裝了台監視器,你要是有所隱瞞或是有個人的思考空間,那是絕對不被允許的,因為高幹們不相信人是會努力的,要你工作,一定得用鞭子在你身上抽著。我討厭寫這樣的報告,所以即便那個新加坡人三番二次的要我交,我還是告訴他我忙,沒空寫這樣對人毫無信任感的報告。「你星期六一定要休息嗎?」他對我說了這句話,讓我徹悟這是怎樣的一家公司,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高幹們還是覺的沒把你剝削夠啊。

人民公社的高幹們有一張綿密且不可破的連繫網,一旦一個高幹們獲悉怎樣的消息,資訊馬上就在高幹們的耳邊傳開,我測試過了,我曾經懷疑過,所以拿自以為是第二把交椅的歐巴桑當試驗品,只對她說過某幾件個人的事,第二天,其他高幹們就會用很關心的態度問你「聽說你如何如何,現在是如何如何」,自此,我再也不對歐巴桑說任何公事以外的話題,因為我不想我的私事在這張網中流傳著。他們的手機是二十四小時開機狀態,有任何蛛絲馬跡,尤其是員工的個人事務,他們會用「資訊分享」的名義與態度,把你攤在陽光下受眾人審視。

星期六晚上十點多,第二把交椅歐巴桑來電,開口就問我「方便嗎?」我不願私人生活被打擾,當然直接的說「我在忙」,她說「那等你有空再撥電話給我」,我回答「有甚麼重要的事要晚上十點多打電話來,可以的話等星期一進辦公室再說,好嗎?」她氣炸了的掛了我電話。她真的以為她是第二把交椅啊,我都向那個新加坡人提出辭呈了,她還想套我說出甚麼話?

至此我知道,即便我在這家公司已剩不到幾天,我還是得小心奕奕的,不要被逮到小辮子,免的他們會發存證信函告你。

要是有人沒能被洗腦,他們便用鄙夷的眼神排斥這個清醒的人,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跟他們耗,我不後悔進來這家公司,而是後悔怎麼這麼遲才離開,早在J先生的案子沒能成功,我就該為這件事負責而下台。

一家公司,在半年內走了二個人事主管,會引起怎樣的騷動和流言,我無法預料,雖然這跟我已然沒有任何關係。

台長: Montblanc
人氣(7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