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1 15:50:20| 人氣72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究還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年前視我的努力為糞土一腳把我踢開的Z跡網路旅行社,終究還是要結束了。

上星期五,繼我之後沒多久也被踢走的同事傳來一個訊息:

「你說對了。」

是啊,一年多前我就已經警告過某些同事,該為自己多想想,別這麼沒有危機意識的以為公司會養你一輩子。一個在公司待了四年多的會計,還不把我的話當成一回事,現在才後悔,為何不多精進自己的英文能力,趁大環境還好時,到外面看看是否有更適合的工作機會。

當一家公司很早就以裁員的守勢代替拓展市場佔有率的攻勢,員工就得想想,公司把心思放在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的心有多少,冷酷的新加坡人,是不會把台灣員工的死活放在心上的。

一票同事唉聲嘆氣的說在這節骨眼碰到這狀況,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只能連忙安慰他/她們,幫這些即將失業的前同事加油打氣。

台灣的網路環境是很成熟的,使用率與普及率更是全球之冠,在日本、新加坡等先進國家,高檔飯店裡還需要某些高級房型以上才有上網功能,在台灣,即便是小型商務旅館也都有免費的有線或無線上網服務,而電子商務在台灣每年更有二千多億的產值。易X、燦X等旅遊入口網站一年在雅X奇X的廣告要三千多萬,X獅與X凰等傳統旅行社都與入口網站或新聞網站合作,就是要推展旅遊電子商務的曝光與市佔率。

Z跡沒去思考自己的產品在價格與特色是不是更有競爭力,並提高產品的利潤率,只想到要減少人工作業與服務,全部讓消費者自己動手,台灣的消費者不是不相信電子商務,而是要在取得顧客的信任與認同之後,他/她們才會有回頭再次購買的信心。

新加坡的決策錯誤,台灣的員工與消費者要承擔這惡果,該死的澳洲肥豬和現實的島國鼻屎小人。



上星期五,除了那個爆炸的消息之外,總機轉來個有趣的電話。

是某家偶像劇製作公司的製作人來電,聽說裝高級廣告公司火星分公司辦公室裝潢得很有特色,他們目前在籌劃一部偶像劇,劇中會有男女主角在廣告公司工作的情節,想要借辦公室拍片。

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趕緊問對方片名、劇情、男女主角與大概要拍攝的期間,我好去跟女熊溝通。是當紅的偶像劇明星林X晨、鄭X暢與言X旭主演,改編自日本漫畫及日劇,也去google了一下,討論的人很多。

我想,若是偶像劇能在片尾曲打上「感謝裝高級廣告公司火星分公司協助拍攝」的字眼,再來就是能支付因假日來公司拍攝所產生的冷氣、水電等費用,應該就可以出借,當作是替公司宣傳。所以大概算了一下可能的支出。

女熊是個氣度極小的人,劈頭就問我對方付不付辦公室場租,聽完我當場無言,這麼好的一個公關宣傳的機會,她考慮的是要賺對方的錢。

廣告公司不只是浮誇,也挺實際的,想盡辦法要賺蠅頭小利。

只好很抱歉的去婉拒製作公司,聽到的是對方先問過奧X和智X湯X才考慮要問我們,很是沒力啊。

台長: Montblanc
人氣(72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julia
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說
目前有幾家大型的旅行社財務狀況不是很好
可能失業或要出去玩的都要慎選了
2008-12-01 20:45:42
M&M
對員工苛刻的公司
不會是一家長久的公司
不進步的公司
就是會被淘汰的公司
還有
不是大公司
就一定所做的事就有水準
小公司的小鼻子小眼睛
大公司也會!
2008-12-03 11:51:27
想要借場地拍片
那請問一下你們辦公室的費用怎麼算??
2009-07-09 15:0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