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14:29:50| 人氣2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七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很莫名其妙的事,讓我更搞不清楚,這家公司裡的溝通是發生啥問題。

星期五下午,收到老闆祕書來的一封e-mail,說有一個人一直打電話找她,要我跟她連絡。。秘書還跟那位小姐詢問,知道談的大約是人力仲介、薪資資訊調查等人力資源的事務。我直覺是老闆的朋友,所以撥了秘書給的電話號碼,言談之下知道對方是企管顧問公司,跟她約了一個小時來公司聊聊。

一直到當天快下班時,秘書還問我跟那位女士溝通了沒,我告知已經跟她約好星期一下午見面一個小時。

約莫晚上七點多,我還在公司努力,突然間老闆來電告知,要我取消跟這位顧問的約,還特別強調「因為我不知道狀況」,而這位小姐「衝撞的很厲害」(誰能幫我翻譯這句火星話?),公司的任何資訊,特別是人力資源事務,一定要經過允許才能給出去。

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這位顧問不是老闆的朋友,那她為何還特別叮嚀秘書讓我跟她溝通?不能直接讓秘書拒絕嗎?

星期一早上,總經理(只管業務和創意部門,沒權管我的職位)又把我找去數落了一頓,我說:

「是秘書再次問我有沒有跟她溝通,我才會認為她是老闆的朋友,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跟她約好。」

她又再一次強調,如果我不知道狀況,應該要問清楚。人力資源的資訊,在沒經過允許的情況下,是不能提供給任何人。

真是莫名其妙,我怎會不知該不能給出去的資訊,是不能提供的。可公司到底發生過啥事?怎會是這種溝通方式呢?是我不夠觸類旁通,還是這裡頭隱藏了怎樣不可告人的秘密?

台長: Montblanc
人氣(2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cytolysis
沒事啦,只是約了又還沒見.
2008-01-22 16:4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