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1 16:55:04| 人氣9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說謊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頭腦簡單的人,不擅長說謊或鬼扯,但在必要的時候,為了保護自己也不傷害別人,我也只好「不說實話」。

可我沒想到,當初為了「不說實話」,事情演變成我非得圓這個謊不可。我跟老伴在一起十四年了,凡是看過我之前寫的心事的人,應該都很清楚,而且,我和老伴間應該會一直走下去。

話說二個月前,我進公司的第一天,因為我是我老闆(CEO)直接面談進來的,有個人一直很介意沒跟我面談過,我就有能力拿到這位子,而且還跟她同坐一個辦公室,有著一樣的高背椅,那個人就是自以為是公司第二把交椅的財務歐巴桑。報到第一天,她以「因為我要跟她共處一室」為名,下班後從六點開始拷問到九點多,當然,為了表示尊重前輩,我當然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了,把我從小到大,祖宗八代都給她交待得一清二楚。天知道她多在意我會對她怎樣,可惜我對歐巴桑,不管是不是長得像她這麼愛國的,我都不會有興趣。

所有該說實話的,我都說了,唯獨感情世界這一項,我不得不跟以往一樣,撒謊。只是這次為了把自己的形象好好的塑造,我更誇大了以前的說法:

「我有一個交往了七、八年的女朋友,在二年前因為她想到美國念書,後來在美國遇到喜歡的對象,就不回來,直接嫁給美國人了,我原本打算等她回國後就有結婚計劃的,沒想到她出國沒多久就決定要分手,我不得不給她最真摯的祝福,也只好把所有精力投注在工作上,不讓自己想太多了,後來我們持續有連繫,只不過久了以後,也就斷了消息,而這二年我一直忙於工作,沒有太多心力和時間去交女朋友,一切就隨緣吧。」最後還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本以為這樣交代就可以了,怎知這第二把交椅是個大嘴婆,竟把我對她扯的謊到處說,幾乎整個公司的人都知道我是個被「甩掉」、「感情和心靈受過創傷」的人,尤其是她那跟她一樣愛國的會計部屬,更對我產生愛慕之情。

同事都勸我想開一點,我開始還一愣一愣的,後來才醒悟到,我的事大家都知曉。我也只好繼續圓這從未開始的謊言「還好啦,我現在把感情看的很淡了,一切以事業為重。」

就在今天中午,我老闆找我吃飯,一坐下來劈頭就說:「聽說你有個交往了很久的女朋友,是嗎?」霎時,我知道這頓飯很不容易下咽,八成會讓我消化不良了,可頭剃了一半,只好繼續謊下去了,只見我老闆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我只好笑了笑,說:「我看得很開,沒甚麼的」

我的老天啊!我公司是人民公社嗎?連我個人的私生活都要被傳唱,美其名是資訊分享,我的疑問是,我結不結婚或有沒有女朋友跟我的工作能力,到底有啥關連?這家公司都不能有隱私的嗎?

我不知道我的祖宗八代跟前世今生被多少人傳唱過了,但我知道除了我的感情世界外,我的最大嗜好-攝影,也被第二把交椅給告訴另一個高階主管了,只因為歐巴桑曾問過我假日都在做啥?(我想她的目的是想告訴我,你為甚麼沒有跟我一樣星期假日還到公司東摸西摸的加班?然後放她小孩在家上網。)

從此我就知道了,我真的不該多對她說啥,如果我繼續在這公司待下去的話,遲早我會變成每天都要上班的透明人。

台長: Montblan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