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18:39:1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二的酒館有點冷清,友Jim露著牙齒笑著進門當第一位客人,我趕在他走近前開了瓶Smirnof ice放在他吧尾的老位置上,Jim一股氣喝下半瓶,我推Coldplay進音響
“還是老bar合得味口--我只消推門把自個兒送進來,自己的音樂和酒都用不著擔心!”
我笑: “還是老朋友合得味口,我只要覺得寂寞,什麼都不必做你也自個兒送上門來!”
隨手抓了瓶Canadian Mist滑進裝著晶瑩冰塊的方杯裡,秋意漸濃, 這涼天裡只有他這樣總是樂觀的人才配喝一年四季的蘇打甜酒。
“餐廳很忙吧?!” 我問。
他用兩指捏著酒瓶轉動,眼睛失焦:“為自己忙,再忙也是快樂的,脫離了在別人眼下過著的生活,我覺得自由。”
Jim不負家人期待地一路長大,拿完碩士學位後在經濟奇蹟時當了幾年的程式設計工程師,存夠了錢放著經理職務不要硬是辭職開了一間意大利餐廳,家人們張口結舌,做為朋友常聽他叨唸的我倒是一點也不驚訝,“也該是為自己做些什麼的時候了” 我忘不了那時看見他眼睛發光地說著這句話的情景。
“是呀!自己的店就像自己的寶貝,別說自由了,就是被綁得不透氣你也會開心得很!”我糗他。
他不說話,只是一個勁兒地帶著喜悅傻笑著。
客人陸續進門,我都忘了球季已開打, Jim在我忙著裝飾一杯藍色夏威夷時貼心地將店裡的大螢幕都設定於球賽上,店裡瀰漫著喧囂和球迷緊張的氣氛,Ted只上假日班,少了他我竟有點手足無措,忙到一段落,我把自己的頭攤在吧尾上,角度剛好看見Jim望著螢幕但明顯心不在焉的臉上。
“嗯?” 我點起一根煙,多年朋友有種心有靈犀的好處,話不用多說就能了解彼此想表達的意思。
“Cecilia,妳說人們追求的男女感情是什麼? 為什麼轟轟烈烈地愛過後,又是重新的找尋 ? 難道一切只是個循環罷?!!” 他的臉顯著疑惑。
“嗯…我想不盡然吧?! 兩個人在一起,只是對自己的試驗,看自己愛不愛?能愛多久?不愛了. 就分開,再找下一個對象,直到找到了能一直愛下去的為止,找到之前,並不能算是循環--應該只是過程而已。”
Jim開了我放在他面前的一手Smirnoff 灌了兩口:“那妳認為所謂的濫情?”
“濫情者只是一個加在比較早發現不能長久愛下去的人身上的詞兒吧!” 我把煙捻熄。
“我漸漸覺得one night stand也沒什麼不可行的了…”
我笑: “當然沒什麼不可行的 你情我願 只要沒傷害到任何人,都沒什麼好自責的。”
起身走進吧台,我迅速在兩個shot杯上抹了鹽口,正要倒進珍藏好久.只跟老友一塊兒喝的金黃色濃稠Tequila時,我親愛的小麻煩漠兒在這時跑跳著進店裡,一身輕便,可想而知這過動的小鬼剛打完球: “喲~ 什麼好酒呀?遠遠就聞到酒香啦!”
“給大人喝的好酒!”
她當做沒聽見,自個兒進了吧台熟練地為自己斟了一shot,我只是笑著搖頭,總是對她沒輒,就算寵壞了也不想承認,誰知她居然也懂分寸,討好地端上Jim一杯:”Tequila!”
Jim臉色慘白: “蟲?”
漠兒斜著頭望向我,十分可愛,我憐惜地拍拍她的頭:
“這瓶沒有!!!”
我和Jim大笑: “To the Yankees!!!!!”
漠兒與店裡大部份的客人也笑著舉起杯跟著咱們一起吆喝,球賽開打了--沒什麼比得上在酒館裡看球品酒大吼大叫還要令人快樂的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