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5 16:29:57|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館<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庭的失和 起伏不定的感情 生意迫在眉睫的瓶頸 在在都讓jim最近的心情鬱悶

他在一星期未結束前第三次光顧酒館 前兩次皆言不及義 只是亂聊 總是隨便地說了兩句天氣大選之類的話題 也許打個不花大腦的牌或小遊戲 然後又好似不經意地發起愣來
看在老朋友裡當然是什麼也瞞不過 可我也只能純粹猜測他心煩的事太多 不知道具體情形
其實這是最令朋友們心急的事 但他不便講我便什麼也幫他不成 只能微笑著替他調著一杯接一杯他點了卻從不慣喝的調酒 靜靜坐在他身邊陪著聽他特別喜愛的音樂 默默抽煙
而今晚有些許不同 
“最近...發生點事”jim終於“真正”開口, 而我只是點頭 又吸進一口煙 
他說:“在店裡事得解決前的這幾天 我想自個兒出去走走”
“去哪?” 我刻意不去看他的眼睛 也許這樣會讓煩躁的人至少不感到不自在 我想
“東京”jim擠出絲微笑
我將煙捻熄 走進吧台裡 小心謹慎地調了兩杯Whisky Coke 一杯輕放他面前 又一同輕輕地撞了杯 微笑:“為什麼是東京?”
jim微微啜一口酒 略含一會兒才吞下喉嚨 嘴角牽動:“去個大城市逛逛也好 人們忙碌而我渡假 感覺自然比平時輕鬆 這種感覺雖是強烈對比下的感受 可對我而言也比一般渡假放鬆得多了”
“嗯!” 

對比?! 真是人性裡奇妙的一種心態 總之 這次旅程是絕對對jim的生活心態有幫助的 有時 在陌生的環境裡更能靜一靜 適度的短暫迴避 反而更能思考出正確的決定
我們又各自喝了一口酒 酒香醇 酒氣重 喝完後我們都不由自主地深吸一口氣 回味酒感 一樣的動作 更讓我體會到朋友間的默契 他心中雜亂 我了解 而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 就不見得有知道的必要了 
老友間不需隱瞞或追問----一方有需要必會說出 而另一方總是能了解對方的喜怒哀樂 在適時動手拉一把----不需要勾心鬥角 更無私心 真正的友情 就是這樣完全輕鬆無負擔的呀 

“朋友都連絡好了吧?! 一切敲定?!” 我問
jim總愛看些有關日本美食的競賽或介紹頻道 自然日本籍廚師朋友結識了一狗票 我也不擔心他到了那兒沒照應
“都敲定了 明天下午飛機 所以今天來找找妳 跟妳說一聲”jim露出真正純真的微笑
“是嗎?! 是念念不忘自己的酒 自己的音樂 自己固定的吧台位置 還有個隨時待命的調酒師才來的吧?”我故意斜睨著說 

jim又一貫傻傻地笑

我只是望著店裡的大螢幕 卻也不知螢幕上放映著什麼:“是呀...大城市有大城市慣有的快速步調.緊張生活 但也總是存在著特有的迷人之處的”
jim轉著手中的矮杯 微微點頭:“嗯...我愛落寞的大都市 我愛繁華背後的失落 愛夜晚的孤獨”
我做輕鬆狀 眨著一隻眼道:“是! 還有夜生活的墮落呀!”
我倆一塊兒放肆地笑 jim一口喝完了剩在杯中的酒 將酒杯放下 十分瀟灑地背對我高舉一隻手離開酒館了

我看著他背影 真心認為這次旅行是讓他解開糾結的事實 而邁向新的一天的第一步!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