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2 17:16:56|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敵扁頭的夏日消暑報告----暈眩紀念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ugust 29,2002 Thursday

心情紀錄:嗯……難以形容的充實、滿足、快樂、疲憊!

健康指數:-100,尤其在這幾天炎熱的太陽的荼毒下,我已經徹底的……不行了……,我的腿,也快斷了……

做噁次數:已經完全數不清究竟有多少次了

看到難忘的畫面:多到無法想像,尤其是那超正的外籍肌肉猛男帥哥和超繽紛燦爛煙火,oh my god,畢生難忘!

新的職稱:100﹪純正汽車駕照持有人

天旋地轉指數:★★★★★★★★★★★(最高是十顆星啊……)

AM 7:05
鬧鐘霹哩啪啦的響個不停,昨晚三點多才終於入睡的我,恨不得可以睡足二十四小時,徹底的擺脫所有牽掛。

AM 7:10
叮鈴鈴……睡的正熟的我再度把鬧鐘按掉,我要繼續睡!

AM 7:15
鈴鈴鈴……當初真不該買貪睡鬧鐘來跟愛賴床的自己過意不去……唉,要不是有重大的路考,否則就算是天皇老子(燕姿除外)來找我我也懶得理他。

AM 7:45
嗯,很穩定的練習了一次開車程序,我一定可以順利通過路考的。

AM 8:05~9:33
真damn shit的令人想吐,一群正值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少女聚集在一起等路考,臭氣(嗯……沒錯,就是你腦中想到的味道)燻天,對已經呈現昏迷狀態的我真是雪上加霜啊,尤其是那群汗腺發達的男生所散發出的……體味……,噁!幸好還有一位排在我前面的超優氣質姐姐一直跟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

等了好久終於輪到我上陣了,表面上大家都裝的很鎮定,其實心裡應該劈劈剉吧,我好幾次聽到我超快速的心跳不停地蹦蹦,蹦蹦……勒。

AM 9:40
嗯,到目前為止一切順利,筆試95分;倒車入庫應該有95分、路邊停車99分、S型97分……,都很棒,我應該會通過的!

AM 9:41
「嗯,開的不錯喔,恭喜你!」坐在旁邊的主考官對我說著。Oh my goodness,開車其實一點都不難嘛,簡單。
於是,我順利的從『重型機車駕照持有人』升級為『汽車駕照持有人』,開車環島的夢想離我越來越近了耶!

AM 10:15
因為這陣子我有些微中署的現象,經過我媽的一陣發功、刮砂後,我整個人幾乎快要暈了過去,連剛考上駕照的興奮感都蕩然無存。我要休息、睡覺,嗯……突然不太想去期待已久的六福村耶,可是……

zzzzzz…………ZZZZZZZZZZZ…………

PM 1:14
雖然氣色不太好、脖子快要斷了、外面太陽很大、氣溫很高,但我還是決定整裝出門,挑戰夢寐已久的夢幻遊樂園。

PM 1:15
燕姿的鈴聲響起,有人call我,可是…我正在…穿……褲子……,急急忙忙中我很狼狽的穿上褲子跑去接電話,#※&~~嗯,好像有個人明明就和我們約好要在火車站集合,卻還沒從她偏僻荒涼的鄉下Banana家出發,愛遲到的小鬼!

於是通知了其他人時間將要延後之後,我繼續補眠。

PM 1:50
睡眼惺忪的我踏出了家門,往小豪豬家走去,即將開啟一場恐怖瘋狂的六福村六人行。

走到火車站的路途中,我們兩個還是不改搞笑本色的嘻笑玩鬧著,好像還有人佯裝是女生調肩帶、扭屁股勒(真令人受不了,是誰??),炎熱的大太陽和一路瘋狂的狂笑著,汗水早已沉沉的滴落在我們兩的臉上,為什麼要做這種自討苦吃的愚蠢行為呢?

我們有點打退堂鼓。但理智告訴我們,這是難得的見面機會,錯過這次,不知道要等多少年勒,所以我們還是要堅持!

PM 2:17
明明就相約在火車站碰面的四個人,卻因為『內急』這種鬼理由而湊巧地在阿哩不達的遠百聚首,你說,緣分這種東西是不是很不可思議的奇妙!?

PM 2:33
於是,四個有神經病特質的超吵鬧小鬼(有扁頭、小豪豬、米粉羊、鋒婆,怎麼可能有安靜的片刻)終於安穩地踏上復興號火車,和已在中壢痴痴苦等良久的另外兩個人碰面。真是可憐了同一車廂內的旅人啊!請原諒我們的天真可愛……
(註:會上那節車廂不是沒有原因的,有個色小孩嚷嚷著非要找有漂亮美眉的地方才甘願……,明明身旁就有三個活潑美麗可愛大方的優質女孩做陪還身在福中不知福。)

PM 2:41
抵達睽違已久的中壢,嗯……,好熟悉的感覺喔!我心裡碎碎念著「馬上就要開學了耶……,好期待喔!」畢竟到了比較喜歡的新環境還是會比較興奮吧?!

我們往新竹客運的方向走去,正七嘴八舌的討論研究票價時,有個超勁爆怪叔叔衝出來。
「你們是不是要去六福村的啊?」他很迫切的問著。
「是阿,我們要搭公車!」
「唉呦,搭計程車我算你們$600元啦,很便宜勒,一般都是$800元起跳呢!」
「不用了啦……太貴了,我們搭公車去就好了……,而且我比較想搭公車!」我真的很想搭公車!
「好啦,要不然$400元算你們啦,因為我要去那兒載人所以順便載你們一程啦,走啦走啦……」他真的很急忙的想趕我們上車!可是……我明明就堅持說我們要搭公車了。算了,反正價錢還OK,也可以早點抵達目的地,經過一番莫名其妙的討論後,我們坐上了有點擁擠又有點熱鬧的黃包車,正式朝關西邁進。

(註:我真的必須說明,那個運將阿伯真的很……妙,小小的計程車裡叫我們擠六個人,真委屈了坐在鋒婆腿上的米粉羊啊,更絕的是,他還拿出卡拉OK給我們歡唱聳到吐血的「老歌」,我們反而覺得他唱的最自得其樂和黑皮勒!真是一段充滿無限驚奇的難忘Taxi之旅。)

PM 3:18
和一直鍥而不捨的希望我們回程再call他的搞笑司機道謝後,我們買了每人$570元的午後特惠票進入驚喜刺激的六福村,開始展開一連串六人行狂飆冒險。

小時後到遊樂園最敢玩也最想玩的非「旋轉木馬」莫屬了,而且玩這項設施的人可說是男女老少通吃,難道大家心目中都存在著一種夢幻幻想,要靠旋轉木馬來實現嗎,我真的很好奇!於是我們乘坐了一輪的『阿里八八與四十大盜』(明明就只是夢幻旋轉木馬……),感覺心態上好像回歸到小朋友的純真無邪喔!真滿足。

做足心理建設後,除了兩個比較卒仔的膽小鬼克服不了心理障礙外,我們便排隊參加瘋狂360∘旋轉的『風火輪』。其實一直到安全坐上座椅的那一剎那,我的心都還在不停的猶豫遲疑著……但是等到我終於想放棄卻一點都來不及了,我已經被死死的綁住了,我大概會橫死在半空中吧,要不然就是坐到一半鬆緊帶突然鬆掉然後我飛出去,再也找不到屍骨……。

為了完全放鬆自己和豁出去,設施開始前後擺盪的那一刻我就不停的尖叫,哭天喊地,嘶吼著「媽呀,放我下來……救命阿,我愛孫燕姿……啊~~oh my god!」(其實我很怕我一直張開嘴尖叫時口水會滴到坐我正對面的嘉琳耶,幸好我克制住它了,滴水不露),尤其當整個人被倒掛在半空中的那種心跳加速感,真是無法形容的恐怖驚險啊,只是為什麼嘉琳和楚成業玩刺激的遊戲都不會叫出來啊?還是他們根本來不及叫或嘶吼不出來……?

幾分鐘的前後擺盪終於結束,嗯,我的腿有點軟了……,眼淚也不停的狂飆出來……,真高興我還有那種勇氣坐很多人都不敢嘗試的傳說中的「風火輪」,門票$570元應該已經值回一半的票價了吧!

第三項設施是很…令人…小失望的『蘇丹王大冒險』,過程不太驚險嚇人,不過它的內部設計倒還頗具巧思的,讓人稍有一點冒險的期待感。

接下來的遊戲,開始了我繼白天之後的另一個暈眩噁心狀態--『飛毯』。我完全沒有想到連「風火輪」都安然坐過的我竟然會敗在區區一個小飛毯之下,雖然在高空中我看到了想看的駱駝、可愛的長頸鹿和河馬,但我的腸胃還是在翻騰著,一點都不舒服!

將我的噁心感覺帶到最高點的卻是另一項以前我一直很喜歡玩的動畫電影院,難道以前的興奮滿足是我的錯覺?不,一定是我今天本來身體狀況就不好,一定是的。所以當米粉羊和嘉琳很興奮的說要坐『魔宮救美』時,我只是輕輕的應了一聲,還是跟大家一起玩。不過當坐在我左右兩旁的兩個人都陷入大螢幕中的真實驚險而不亦樂乎時,我隱約聽見我的腸胃又在翻雲覆雨的攪動著,我終於受不了的「噁~~」了一下,幸好今天並沒有進食太多東西,也沒有真的吐出東西來……,只是,我就這麼錯過從小到大我都很喜歡的超逼真動畫電影院,太可惜了!

告別了有點令人噁心想吐的『阿拉伯皇宮』區後,我們一步步往另一個刺激的定點『南太平洋』區邁進,繼續考驗我們的健康耐力。

因為大家還在做好心理準備要去坐恐怖的『大怒神』,所以他們選擇了去坐看起來就更讓人嘔吐的『巨嘴鳥』,而我和鋒婆也稍微得到了一些休息時間可以緩衝我很想嘔吐的身心,以便繼續下一個行程。

接著,我們決定要玩六福村的另一項重頭戲--『火山歷險』。嘩,這真的是所有大大小小的遊樂園中我最鍾愛的水上設施了,以前去泰國時我玩過類似的,但泰國的水花噴的足足有兩三層樓高,只要坐在小船上的人無不被淋的像落湯雞,卻也無不大喊痛快的!那種很特別又刺激的感覺只能用一個「爽」字來形容了,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回味一次!不過這兒的火山歷險也有它的特色,例如……坐到一半時會有瓦斯味傳來啦……,有令人笑到噴飯的可愛照片供大家欣賞……

在一陣熱烈討論火山歷險所帶來的感受和爽快後,有些人要朝讓我和鋒婆都退步三分的『大海盜』邁進。哇勒,真的不是我膽小,自從小時看了由周星馳、吳孟達、吳倩蓮演的【咖哩辣椒】中他們坐海盜船坐到吐……到不行的那一幕,我就發誓打死我都不踏上海盜船一步了。我還真佩服嘉琳、米粉羊、楚成業有勇氣去坐看到就讓我反胃的海盜船,只是為什麼他們坐在上面的表情都一副膽小害怕的畏縮樣啊……??

然後,在他們坐『大海盜』的時候,我和鋒婆都異口同聲的想再挑戰『火山歷險』一次,於是我們四個比較膽大包天的女生又再次享受了俯衝和水花所帶來的快感,哇……真給他無比滿足,只是我一直不解為什麼米粉羊第二次會濕的好像剛洗過澡一樣呢?

……結束一陣休息和猜拳討論誰要上陣後,我們終於把一直很卒仔的膽小鬼小豪豬騙去坐『大怒神』。好不容易有熊心豹子膽的四個人(除了米粉羊、楚成業外)有意願挑戰高達十七層樓、快速三秒垂直俯衝的傳說中的『大怒神』時,卻傳來要排隊排很久的霹靂好消息,於是,我們還是放棄了享受這項設施的樂趣。哎,真是此行的一大缺憾!(不過我也好像隱約聽到很多人心裡OS著「真是太棒了耶……」)

繼續,我和鋒婆還是在外頭看著他們坐拼命猛旋轉的『八爪魚』,而天色好像也已經有點暗下來,我們必須加緊腳步按下快門好好留下紀念一番,等他們各各不亦樂乎的發表『八爪魚』的心得感言後,我們也留下了一堆精采的到此一遊照片,向另一個主題『美國大西部』移動。

一進入『美國大西部』,我和嘉琳同時看到一個十分小巧迷你的摩天輪,便迫不及待的call大家一起體驗迷你夢幻的『飛天蓬車』,還在非常狹小的空間裡輪流照了很多不可思議的照片,也從不是很高的迷你高度上看到六福村廣場內的昏黃夜景,雖然景色不是甚美,但卻也替我們在恐怖刺激之餘增添了一絲溫馨浪漫的氣息。

在迷你『摩天蓬車』前照完一堆可愛的照片後,除了我之外的五個人都坐上了瘋狂旋轉不停的『醉酒桶』(顧名思義,坐完一定會讓人醉到想吐的嘛,我才不想繼續暈眩嘔吐下去……),而我則擔負著看顧包包和看他們瘋狂玩樂的重責大任。趴在外頭欄杆上的我,看到他們五個人歡笑快樂的坐在小小的圓圈啤酒桶內不停的轉阿轉、笑阿笑地,我竟然也莫名其妙的傻笑起來,一同感受到他們裡面的歡愉氣氛,這樣的單純幸福,真是難得一見,更珍貴!
……
……
後來我們終於到了嘉琳還是小豪豬不停想念著的『大峽谷』,體驗了泛舟般的急流感受,更欣賞到滿空的星斗和已經恢復整修的『笑傲飛鷹』的英姿,我想,這麼恐怖的設施對我來說,還是純粹欣賞就好!經過一連串的浪花衝擊,雖然大家的衣服都濕了,但我們仍興奮的嚷嚷著還要再玩一次(真不知死活!),於是又經過一輪的『大峽谷』浪花歷險後,有人全身溼透、有人開始步入先前我的後塵-暈眩想吐,我們才很滿足的離開碰碰小船。

繼續登場的是『瘋狂列車』,雖然大夥兒清楚的知道應該不會很刺激,但秉著「值回票價」的信念和原則,我們還是瘋狂的尖叫著、瘋狂的享受著、瘋狂的再玩一次著……,我和小豪豬還瘋狂的大膽放手尖叫勒,我總覺得某些設施就該放手去玩樂才刺激的阿!所以,在不停自娛娛人的情況下,時間已經七點多,我們很黑皮的結束了大部分的遊樂設施,準備前往欣賞眾所矚目期待的『皇家煙火秀』。

PM 7:55
時間一到,廣場上的煙火便很準時的開始釋放,我和鋒婆躺在地上,興奮的觀賞著百年難得一見的「皇家煙火」,幾個人的心都隨著施放的煙火樣式而雀耀不已,更奪目繽紛時,還會聽到一群人很整齊的「哇~~」,讚嘆不已,原來大家都具備當標準鄉下觀光客的潛質啊!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有機會讓平時各處異地的朋友大肆玩樂,也一起共度一場賞心悅目的皇家煙火表演,今晚的煙火燦爛絢麗,我的心,也隨著繽紛閃耀的星空而跟著燦爛、飛揚。

這場煙火,雖然只是曇花一現,在我腦海中,卻是珍貴長久的永恆!

(註:後來才知道一項很妙的事,原來我的好朋友李承燁在同一天也去了六福村,玩了『笑傲飛鷹』、『大怒神』,我們更看到同一場皇家煙火秀……,緣分,妙不可言!)

水舞表演時,我們玩起了「大冒險」遊戲,輸的人必須下場接受水舞伺候,但其實名稱只是個幌子,因為每個人都著實的下海體驗了……淋漓的感覺,真暢快!

經過一陣酒足飯飽後(不是我在說,六福村的食物很糟糕,牛肉像培根、豬肉像培根、雞肉還是像培根……),我們拿起剛換好電池的相機,大拍特拍,馬車、人像、水池、門口……都成為我們的目標,為的只是要把剛買的底片徹底拍完,真是辛苦了大家!

PM 9:25
末班公車即將開啟,告別了六福村,我們分秒不差的趕上了十分擁擠的公車,準備啟程回家。

我的暈眩紀念日,也在稍稍顛簸的公車上畫下了難以忘懷的句點…………

(註:這真的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一則日記,晚上躺在床上還有一陣陣暈眩旋轉的感覺浮現,好累喔……!!)

台長: momo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