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31 20:47:3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蔡菜子的【21霆鋒live樂迷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唱會終於開場了,螢光幕上開始出現一張一張霆鋒從小到大的照片,伴隨著全場歌迷以高分貝的聲音吶喊『霆鋒!霆鋒!霆鋒!霆鋒!…』下,霆鋒穿著一件花襯衫、戴著黑色墨鏡、臉上掛著笑容的唱著『我們』從螢幕旁走了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四周圍那一點點感傷的情緒已經悄悄竄出,而我的第一滴眼淚,也在霆鋒唱著『我們』的時候流洩。雖然早知道自己會哭,只是沒想到自己那麼沒用!手中揮舞著用心血做的扛棒,嘴上跟著霆鋒一起唱「我們」,眼淚也不爭氣的慢慢一起滑落。

唱完後,主持人出來訪問霆鋒,是張清芳跟黃子佼。他們先討論著剛剛電視上出現的霆鋒,霆鋒居然大爆照片裡有一張不是他的!然後要我們猜哪一張,場面才開始有一點歡愉的氣氛出現,霆鋒笑著,我們也笑著。接著,霆鋒摘掉墨鏡開始演唱『玉蝴蝶』、『香水』唱香水的時候霆鋒說陳珊妮也有到現場來唷!而且謝謝她寫這首歌給霆鋒。

然後主持人又出來了,黃子佼突然拱霆鋒唱在在香港演唱會上有唱的『至少還有你』而霆鋒在毫無預備的情況下也欣然接受了,雖然唱的2266,可是真的很好聽!接著霆鋒又唱了『謝謝你的愛1999』然後曲風把它改的很輕鬆,很好聽。接著霆鋒用狠cute的聲音說『因為愛所以愛』然後跑到樂隊去露了一手打鼓的實力,雖然看起來沒有真的很厲害,而霆鋒也說只是玩玩!不過他打鼓的時候真的很帥!那種自信自然流露。

緊接著,霆鋒居然說什麼最後一首歌之類的,然後唱『只要為你活一天』唱完霆鋒還真的跑到後台去了!嚇的我們大家不知所措!然後主持人就走出來說「霆鋒只是去後台喝個水擦個汗,換個衣服馬上就出來啦!」啊,對了,霆鋒在唱『只要為你活一天』的時候就有把水往頭上倒了!

然後主持人就開始坐在歌迷堆裡跟我們聊天,坐在主持人附近的都一直把霆鋒的專輯跟海報舉在主持人兩旁,惹的黃子佼說「噯,你們以為你們都是柯賜海啊!」呵,其實黃子佼還挺可愛的啦!然後果然在他們附近就有一個日本來的歌迷哩,可是不知道她是不是太難過,他們一直用日語跟他問候說話,可是她一直都頭低低的不說話。

過了一會兒,突然間大家都一直往後面看,我心裡就想「不會吧,霆鋒要從後面出來?會暴動耶!」果然霆鋒就從觀眾席左後方出現!開始唱『巴斯光年』他換了一件白色無袖T恤,真的帥氣到不行!哇,當場大家都拼命往霆鋒那擠,想摸霆鋒!我當然乖乖的只是看著霆鋒囉!為什麼?因為我在右邊啊!霆鋒周圍早就擠滿人了!如果我衝過去,什麼也摸不到吧!雖然我心裡早就想撥開大家,狠狠的抱住他,告訴他我有多麼不想他走!可是我又想到準備開場的時候工作人員有說「等一下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要在自己的位置坐好喔!」心裡想著,這樣會帶給大家麻煩吧,所以我就呆呆的待在位置上了。

然後霆鋒就艱辛的突破重重的人牆後回到台上繼續唱著,我想是剛剛他真的感受到我們的不捨了!唱著唱著他的眼淚也跟著掉了下來。在用毛巾擦完眼淚後還把毛巾往台下一丟,造成一陣激烈的毛巾爭奪戰!
然後主持人也開始訪問霆鋒,還問候現場男歌迷,霆鋒說「男生應該比較想聽搖滾的音樂吧!」然後我附近的一個男生還大喊「對!VIVA!」然後霆鋒就問我們會不會說一個字~「對」他要唱『羅生門』了,然後還說「什麼媒體朋友什麼什麼怎樣的,可是他們都『對~』(這時霆鋒還攤手擺出無奈的表情)」然後霆鋒就說要我們在他把麥克風給我們的時候一起大喊「對!」音樂一開始,感覺霆鋒是有感而發的喊「對、對、對,對個屁啊對!」於是全場整個像是感受到他的不滿似的high了起來!唱到一半,霆鋒又把水往頭上猛邊唱邊倒!他又想哭了吧,畢竟『羅生門』的歌詞那麼符合他的心情!途中可能場地太濕,霆鋒還滑倒了!在high完之後,主持人出來訪問霆鋒,張清芳還問「在拿著麥克風的時候澆水,不會很危險嗎?」然後霆鋒說『這樣你們就看不到謝霆鋒哭了啊!』啊,我心裡真的好心疼啊!然後張清芳開始唸一封不霆鋒狂的人寫給霆鋒的信:
Dear 霆鋒:
轉開CD,按下PLAY,聽著這張屬於你的第一張國語精選輯,那種想掉淚的感覺就是忍不住…也許你不知道,這張專輯對我們來說,就像是時光的寶盒,一路牽著我們的記憶拉回到三年前至今,這段有你、有我們,歡笑淚光交織的歲月。

永遠記得那年的夏天,第一次在台灣見到期待很久的你,滿臉笑意的謝霆鋒,深刻的刻劃在我們腦中記憶屬於1999年的那一段。兩年的等待,從香港到台灣,我們深深的相信,謝霆鋒這三個字會如同他的名字一般,從1999年開始,在台灣大放光芒。就是這種相信,這種對謝霆鋒才有的自信,一點一滴的累積成形,我們要讓你知道,你並不孤獨,你的音樂我們聽得見,你的努力我們看得見!所以,每當你出現在台灣,就有我們的存在。不霆鋒狂,為你瘋狂!三年來,每次當我們喊出這句口號,都覺得無比驕傲,因為我們的霆鋒,那樣的勇敢,那樣的堅持真誠無偽做自己,那樣的努力用音樂創作證明自己!然而,近來越來越多的風風雨雨,遮住了眾人的視線,我們看見你的臉上笑容越來越稀薄,我們看見你四周的氣流越來越深沉,我們懷疑─我們所愛的那個霆鋒就要蒸發在空氣中了?突然,聽見你說要暫時的離開,暫時的消失在我們眼前?

也好!我們不知道這樣的消失對一個ARTIST來說殺傷力有多大,但你疲憊的眼卻讓所有關心你的人都覺得好心疼,也許,暫時的離開對現在的你來說是最好的選擇!但,無論如何,請你記得,這裡,還有我們,我們可以給你熱量,給你勇氣,給你加油,給你愛,給你最大的支持─因為這裡聚集了那麼多人,那麼多顆心,那麼多只給你的愛…有時候最無形的力量最珍貴,right?

還記得去年演唱會你給我們的承諾嗎?你說,「VIVA LIVE的最終點,在台北!」我們很認真的要你實現你的諾言,我們很認真的要你回來劃下這個句點,我們願意陪你一起用力從新開始,創造一個更亮的「謝霆鋒時代」!Promise?

啊,就是這封信,讓全場所有的人再也ㄍ一ㄥ不住,而我這個愛哭鬼更是不用說了!在張清芳剛開始唸的時候,我的下嘴唇已經忍不住的發抖了,霆鋒也是聽的眼眶一直泛紅,唸完,不霆鋒狂那邊的人就起了一個音,然後全場的歌迷就開始感人的大合唱『要我怎麼忘了他』這時霆鋒終於忍不住的流下他忍了很久很久的眼淚,一滴、一滴的。信中的最後一句"Promise?"是個問號,希望霆鋒可以肯定的回答我們"Promise!"雖然緊接著全場感人的大合唱,但在這緊接的幾秒中,我隱約得聽見了霆鋒肯定的回答─"Promise!"其實那時候我根本是唱不太出來的,因為一直在哽咽,只知道眼淚不停的掉,身體不斷的抽恤,心中滿是不捨,尤其是歌詞怎麼那麼催淚「到最後,終於還是要離開。不要哭,它說我們不要哭。」、「看見他,有一些話有些愛是真的,誰都不用害怕。」此時,現場陷入了最離情依依的時刻,霆鋒哭著,主持人哭著,我們也大哭著。然後張清芳拿出了一幅寫了要給霆鋒的話的留言版(其實上面還有很多空間,可是根本來不及寫),要他帶在身邊到飛機上好好的看。然後張清芳問我們可不可以代替我們給霆鋒一個擁抱?黃子佼還叫她不要亂來,小心被毆什麼之類的。其實我是覺得無所謂,而且我想張清芳只是想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可是台下的歌迷還真的對張清芳大吼哩!最後是霆鋒來打圓場,說如果是自己要抱張清芳呢?然後就跟張清芳抱了一下,霆鋒真的是很貼心呢!然後他說很可惜,之前跟我們承諾過VIVA LIVE巡迴演唱會的最終站會在台北,可是現在可能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然後又說了一些話,最後他說「最後一首歌,『天使』!」啊,又是一首催淚的歌,全場又陷入一片淚海,霆鋒每次唱到那句「天使也哭泣,誰遇見了悲劇。我還不知情,急急的朝你飛奔去。」就唱不下去了,還頻頻轉過身去,全場的歌迷都大聲的幫他唱,我想他的心情跟我們一樣,一樣不捨吧!然後霆鋒就真的往後台去,演唱會就這麼結束了。大家隨著工作人員指示的方向散場,但是一顆心還是隨著霆鋒的音樂飄蕩,真的散場了嗎?不會的,霆鋒還是隨時隨地的在我心裡演唱著!



台長: momo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