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5 20:11:09|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伍後生活(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打電話給阿其,因為牛津啤酒屋裝潢的差不多了,要準備重新營運;剛好這星期的三節課通通教完,暫時可以把壓力拋開。

  "小刀,我們在黑狗,這邊有小郭、Judy和Evonne,你要過來嗎?"
  "可是我沒去過耶!"
  "就在漢神附近的允文街走到底就到啦!來啦,我們等你囉~"

  聽阿其說話的聲音,好像有點茫,大概是喝多了;想了一想還是把拓網日記給寫完再出門,腦容量壓縮太多東西的話,解壓縮會很困難;何況這幾年的壓縮容量都還不一定可以用文字敘述得完呢!寫完再出門吧!

  把拓網日記給寫完已經超過凌晨一點了。騎車到允文街的時候還左看看右看看的,結果弄了半天竟然和我熟悉星巴克也不過只有一百公尺。推門進去,發現黑狗裡面也不過就他們四個人一桌圍著玩牌,大老二沒有賭注,比張數,最多最輸的洗牌。小郭一見到我就說:
  "你看起來有變瘦喔!我請你吃東西吧!"我連忙拒絕。
  "人家是有在上健身房練的呢!當然瘦啊!而且他晚上已經很少點東西了。"

  阿其的年紀都已經開了四朵四十歲以上的花了,講話還是這樣;特別是看起來真的是喝多了,我直覺的有點不太想多說話。這會給他藉機發酒瘋。

  "小刀!請我們喝龍舌蘭吧!"除了腕部開小手術的Judy之外,每個人接了酒保送上的龍舌蘭,吃了檸檬抹了鹽巴就乾杯;然後又斷斷續續的點了幾杯伏特加奎寧,看這四位大哥小姐們邊吵邊玩牌。

  "你在哪裡工作啊?"小郭很關心的問。
  "在朋友的補習班當作文老師啊!薪水不高,但是很快樂。"
  "在哪裡啊!""東港。""火燒船當天我簡直累死了!這幾天公司一開門就要理賠好幾百萬。慘!那個救小孩淹死的媽媽就是我們的保戶啊!天亮還得跑雲林一趟,快瘋了!"
  "你在哪家保險公司上班啊!""國泰啊!"
  "趁年輕時候多賺錢啦!要不要請我太太幫個忙,介紹你到她們安親班去工作啊?她們有四個分部,都在高雄市喔!"

  我搖搖頭。"現在工作對我來說比較次要,想過自己的生活比較好。"
  "還是多賺錢啦!作文很好賺的,丟個題目就下去寫啦!每天跑一個分部日子也很好過,錢賺的也多啊!"

  真的要多賺錢的話,我賴在國防部不要退伍就好啦,何必呢?而且和班主任有口頭約定,實在是不好這時候退出,重然諾的個性就是這樣養成的;如果為了求取短暫的高薪,背棄自己和朋友之間的君子協定,這種事情我做不出來。

  "還是我介紹你到電子公司去工作?"我還是搖搖頭,現在的日子很好,每天固定上健身房、沒有壓力的在補習班值櫃檯。一週三節作文課的生活,真是再平淡也不過;我這頭放山雞實在不想繼續回到牢籠過生活。

  "趁年輕好好賺錢啦~"小郭還是這樣說。

  我甘於受感情的束縛,因為有時甜、有時苦;工作呢?我不是個喜歡埋頭苦幹的六年級,凡是憑感覺也憑心情,重要的是氣氛好壞。工作氣氛好,給我薪水再少我也甘之如飴;工作氣氛差,要我披荊斬棘、捨身賣命也不可能啊!

  留一點自己給自己。只要有魚吃就好,何必花太多力氣去吃熊掌呢?

台長: 風流斷劍小小刀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