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1 13:25:2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回憶錄--菜排手記(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過年前,沒背值星去輪值管制長的某一天。

  前個梯次整訓剛剛結束、連上又新來幾個指職士官班長的時候,大家都忙著過年準備;連上的小杜班長正臭著張臉邊罵邊帶新兵,同時丟出下一個動作口令;走路外八字,喜歡晃肩膀的真正讚班長忙著和老兵們哈啦打屁拉關係,卻沒有人願意鳥他,特別是走路外八字、又喜歡晃肩膀的"招牌動作"卻遠近馳名;他跑起步來令人發笑的樣子,只能夠用侏儸紀公園裡面出現的傘蜥蜴來形容。那真是好笑到不行,連掛值星班長報備時都有人想笑。

  新來的班長們,和我剛到連上的時候同樣是一副菜樣;小杜叫他們入列,一樣操槍、一樣跟著動作,就和新來的小朋友沒有兩樣。他們是建達、小辜、明修、逸瑋、胖游和忠勇的弟弟國政還有另一個排副的弟弟志財;他們在揮汗操槍,我則是面對體育官的口水戰。

  "菜排!你們家大門口好屌喔!都不讓我出去,不過就是機車沒油出去加油而已,也弄成這樣!"體育官很不客氣的在管制台交接的時候衝著我大叫。
  "排仔,別理他啦~他不過就是亂擺官架子而已。"志芸有點不屑的撇撇嘴。
  "體官,我這幾天休假不在連上,不要因為我是最資淺的排長,故意找我麻煩好吧?如果要用關係的話,至少也要我在的時候吧?"體育官的臉被我說臭。

  我搖電話。"大門衛兵嗎?昨天體育官到底在大門口出啥狀況?當時的衛兵又是誰啊!請他們過來接我電話。"
  "排仔,昨天當班的是達仔啦!我是哲誌,昨天我也在啊!"
  "老實說,排長不會下你處份!"
  正好達仔過來接哨,他接過電話說~
  "排仔,作戰組組長說的啊!所有基地聯隊部的各單位出去都要有假單啊!體育官自己出去沒假單,然後又不肯回辦公室拿假單就衝出去了,我們總得對得起作戰組長吧!何況昨天中午車子那麼多,放他一個過的話,那後面一堆汽機車我們要怎麼處理?總不能都讓你們挨罵吧?"

  原來是體育官又白目了。嗆錯名字走錯門,又碰上脾氣最嗆的衛兵,難怪。

台長: 風流斷劍小小刀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