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9 22:48:13|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PPY BIRTH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爲了計算我到底即將面對29或是30歲的生日,
我特地問了朋友,結果得到更可笑的結果:28歲。

其實,應該是29歲吧,我想。

也不知道為什麼,希望離30歲遠些,好像偽裝自己還沒長大;
卻又希望離30歲近些,這樣,是不是在大人世界裡,
終於可以被注意到我的存在?

其實,沒有生日禮物也過了這幾年,
應該要很習慣了。
但是我沒有想到,今年會讓我特別希望可以有個:
WOW! BIRTHDAY SURPRISE的禮物。

為什麼?我在電話裡問我家那個從來不送姊姊生日禮物的弟弟。
為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通比生日早了兩天
祝我生日快樂的電話。

說我很堅強嘛,那通電話之後反而讓我難過了一下;
但說我脆弱嘛,又不是沒心碎過,這樣的程度也沒那麼嚴重。

我想,就是怔忡吧。
這兩個字寫起來容易,
但當它真來了,就會很自然知道那個詞是什麼味道。
##############################################

聽說劉若英和古天樂要演一部叫做生日快樂的電影,
大概知道了內容,但不知道是不是該慶幸,
還好不在我生日這天上映,否則去看的時候,
我的情緒大概不會是怔忡這麼簡單的兩個字。

這樣的情節若說從來沒有在我的腦海或夢境裡揣想過,
那是騙人的;只是,我還不夠清楚,我是不是真是個成熟的人,
一旦有朝一日成真,我會是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

對不起,我想,我只是又有點感傷。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