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23:45:54| 人氣1,9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家音樂廳裡只會讓人受氣又吃不下的餐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學校忙了一天,令我困擾多時的板機指又復發,
只好落寞地想把自己窩在音樂會的角落裡,
聽音樂來安慰自己失魂落魄的心情。
然而,下班到音樂會開始,又是一段漫無目的的冗長等待,
所以,踏進了音樂廳裡的春水堂,想要尋覓片刻寧靜,
與慰藉......
故事是從一個遲鈍又過份熱心的服務生開始。
"小姐,我們現在都客滿,請問你願意坐在外面嗎?"
我,身體與心靈疲憊不堪,怎麼能夠看著外面人來人往
還能感到寧靜?於是我當然回答,"不願意"
"請問你願意和別人同桌嗎?"
我,身體與心靈倦怠無力,無法再去遠方覓食,
所以也默默接受了服務生的安排。
"小姐,你放心,我已經跟那桌的客人講好了,他很願意
跟你同桌喔"--服務生熱心地告訴我。
我到了座位,坐下,服務生交給我鉛筆與點單,
接著,服務生口中很願意跟我同桌的中年人開始有很奇怪的舉動,
原本埋首用餐的他,竟然不斷伸長脖子並斜視注目我的點單,
似乎十分關心我如何慎選晚餐--
害我從點菜開始就百般後悔,為何不堅持說:"我不願意同桌"。
然後,我到櫃檯交出點單並付賬時,想著,暫時可以擺脫怪怪中年人時,
前面的小姐點三杯飲料和三份餐點就花了至少20分鐘--
因為,她反反覆覆將飲料要去冰和不去冰更改了兩次,
最後連飲料的種類又都換掉;
餐點裡面從要蘿蔔糕變成不要蘿蔔糕,
還前後兩次堅持要加點人家套餐裡面的附湯,
(因為經服務人員解釋無法單點附湯時,她還是聽不懂又要求只點附湯一次)。
最後把點單上四種麵的內容都問過一次之後,
確定點了三碗麵,而且都要加滷蛋......
可是準備要結帳時,麵又全部換成飯類的套餐......
我排在她後面的唯一好處是,原本與我同桌的怪伯伯
在這冗長等待中吃完了他的飯,離開我原本注定要與他相對用餐的命運。

我迅速點好我的餐點--一碗素麵,不加滷蛋,一壺梅子熱茶,
然後付款、找錢,拿號碼牌和餐點紀錄單,前後不到3分鐘。
梅子熱茶也約五分鐘後送上桌。
就在此時,一位打扮光鮮亮麗的老婦人拉著服務生靠近我,
"難道想問我願不願意和她同桌嗎?"--我心中暗暗揣想著。
老婦人開口問道:"你喝的是什麼茶啊?"
我來不及開口,服務生拿起我桌上的餐點紀錄單,回答了老婦人。
老婦人又問我:"好喝嗎?"
我又還來不及開口,老婦人又拉著服務生到別桌去巡視調查了......
正當喝完我的第一杯梅子茶,準備從壺裡倒出第二杯時,
剛剛的老婦人又出現了,(這次沒帶服務生)問我:"這茶有沒有酸梅味?"
我依舊來不及開口的同時,老婦人直接掀起了我桌上茶壺的蓋子往裡探,
"裡面有沒有酸梅啊?"
我的火氣突然冒了上來,但是當我一慍拍桌子:你不覺得你這樣很沒...禮...
「貌」字還來不及說,老婦人又迅速插話:
"不好意思啊,看不出來裡面有沒有酸梅"......風一陣地,又離開了。

我的身體與心靈極度勞累,但是你以為故事只到這裡嗎?
那,你就太不了解我這莫名其妙又不可思議的經歷。
一對老夫妻在我面前出現,第一句話是問我(指著我對面的位子):
小姐,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我回答沒有,老先生就很開心地坐下了。
接著,老先生又問我:小姐,你旁邊的位子有人坐嗎?
我回答沒有,於是老先生要自己的太太坐在我旁邊。
恰巧四人座的座位,老先生坐我對面,老太太坐我旁邊,
那麼老先生旁邊為何要空著呢?
你以為要放東西是嗎?那你就錯了...
老先生的無糖紅茶上來了,
於是他在我的對面喝起茶;
老太太的開陽麵來了,
於是她在我的旁邊吃起麵,
但是,老先生也想吃麵怎麼辦,
所以,他就坐到自己身邊的空位,
和自己老伴親親愛愛面對著同分食一碗麵;
不過,只吃乾麵會口渴,因此老先生也想喝紅茶,
所以他又坐回自己原本的位置,
在我驚訝眼神的對面喝起了清涼無比的飲料。
一餐飯下來,老先生也不移動桌上的飲料或是麵碗,
就很奇異地視個人口味偶爾變換座位。
後來,老先生問我:"小姐,你還要多久才吃完,
還有啊,你那個茶要喝多久啊"
我深吸一口氣,放下手中的茶杯,背起包包,起身,
然後離開國家音樂廳裡,我以為能夠讓我疲憊身心
稍作休憩的春水堂----
我的身體和心靈,真的非常非常,唉...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1,9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in the mood |
此分類下一篇:啜飲的夜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