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4 21:46:26| 人氣2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曾經,有一座戲院/1998(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的解答

多多陷於單戀時,艾佛特說了這麼一個故事--
從前有個士兵,在站崗時見到了公主,他對公主一見鍾情,
而公主聆聽完士兵的愛意後,礙於身分懸殊,對士兵說:
「如果你能天天在我窗下守候,一百天之後,我將會屬於你。」
士兵聽完後,果真日夜守在窗下,到了第九十九天,
士兵竟然拖著疲累的身軀離開了……
「為什麼?」只要再一天的等待,結局就要揭曉,沒有堅持到最後一刻
的士兵究竟為什麼?螢幕上的多多與看戲的觀眾想必都擁有同樣的疑問吧。
而平日有問必答的艾佛特竟也無語。
受到故事帶來靈感,多多開始每晚到心儀的女孩的窗下等待,儘管後來
女孩接受了多多的感情,卻因家長的阻礙而漸行漸遠。

「日復一日生活在這裡,你以為是世界的中心,
多多,我老了,我要聽別人談論你!」

自軍中退役的多多面臨了重大的抉擇:究竟該留在家鄉終其一生,
或是出外闖天地?
家人與艾佛特前往月台送別的場景裡,多多緊緊擁抱了母親與妹妹,
臨行前,艾佛特悄悄而嚴峻地告誡著:不准寫信,不准想念我們!
如果你回來,就不要來看我!
隨著火車漸漸啟動,送別的人影越來越渺小。只見匆匆趕來的神父,對著
駛動的火車高喊、揮動著雙臂。人生錯過的,豈只一列送別的火車?
這列火車載走了青澀的多多,讓他遠離了戀情遺落的傷心地,
此後,再相會之期又是何時?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2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TOUCH---鄰家女孩
此分類上一篇:曾經,有一座戲院/1998(a)

prc
因為這幾篇文章,我去找了這部電影來看;而片中多多所播放的電影,其中一部我有看過,例如Fellini的流浪漢(譯名不確定,總之是多多播放的最後一部),而此片和劇情是呼應的,即兩片中的主角最後都離鄉背井。其他片的話我沒看過,但猜想也有類似的意涵,板主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按圖索驥:)
2008-08-10 04:3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