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22:08:24| 人氣9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這就是愛--Perhaps Lo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選擇自己一個人又進了戲院...

整部片子的結尾部分是我很喜歡的。
從聶文(或說班主)登上鐘樓開始,
孫納也許早知道歌舞片的結局,必須要讓班主墜落,
但是,萬萬沒想到,聶文選擇的是雙手懷抱胸前,
就這麼墜落下去...
情急之下只拉住了其中一隻腳,
誰可以說,這沒有愛呢?
那一聲:孫納,放手吧,和殺青之後,面對
孫納淌流著的眼淚,卻假裝視若無睹轉過頭的時候,
誰可以說,這不是愛呢?

在電影裡,張學友的聲音是這樣輕輕唱著的:
每個人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更是會感慨,
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就在這同時,銀幕上,電話接通了,卻遲疑了半晌,
才聽到見東眼中噙著淚光佯裝開朗,
喚著那一聲:老孫...
還有,孫納遺失在聲帶的那三個字。

第二次去看同一部電影,請別問我為什麼。
也許是因為,只想自己一個人靜靜找個角落,
靜靜咀嚼,靜靜看著這個故事,看著觸動我的場景。

在同樣的地方,
流著同樣不爭氣又豐沛的淚水,
想寫些什麼,卻沒有更好的文字可以敘述...
對不起,在這個時候,我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文字了。

I cannot give a reason why I weep,
for that is a secret still withheld from me.
----from《The Fugitive 》,written by Rabindranath Tagore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9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宛如一條寂靜長河--WALK THE LINE--
此分類上一篇:WHERE LOVE BEGINS-如果 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