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5 23:20:3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餃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是不是可以像包餃子一樣,在細心的調味烹煮後,會是桌上一道回味無窮的佳餚?

那天在市場看到了韭黃,心中想著好久沒動手自己包餃子了,當下衝動地買了材料,打通電話回去給老媽:「明天咱們吃餃子,好不好?」
在聊天室中,和阿生討論著餃子的種種,天天也進來了,我還招呼著天天說:「星期六要不要吃餃子啊?」『好喔!』在小港的阿歐也湊進來和我們一起討論,他說:「餃子啊,我一次只能吃十來個!不如白米飯來的有誘惑。」
最會吃也最懂得吃的,非阿生莫屬了,一次五十粒,不會吧~~
「我包的餃子很紮實,而且裡面有湯汁唷!」阿生拼命用文字來表示他了解我說的那種餃子,而阿歐則是無法理解,哪有這樣的東西?
星期六回到媽媽家,走了一趟市場,買了另外的材料,回到家中,先打肉和薑末和在一起調味、打水,六隻筷子在手中順著時鐘方向攪拌,攪到肉有粘性為止。切好了韭黃,也把酸辣湯的材料都切好了。打了個電話給孫姑娘,找她來吃餃子:『姑娘別太早來,現在十一點多,妳十二點出頭到就可以了!』
二斤餃子皮,我一個人包,時間是可以掌控的,老媽也要幫忙,我只能說:『老太太,您老人家今天負責監督我做事,坐著陪我聊天,我一個人就行了!』手忙口也忙,正是我那天最好的寫照。
十二點,餃子在我的計畫中,都包好了,著手起鍋炒香酸辣湯的材料,燒水準備煮餃子,很久沒有這樣子為了吃餃子而忙碌了!
當第一鍋餃子煮好時,孫姑娘人也到了,這真是應了一句話:『來的早不如來得巧,有口福的人,總是會來的巧的!』
「快點,坐下來趁熱吃!」不由分說,我丟了一句話給她。
「喔!我等涼一點再吃!」
「不行,餃子要趁熱吃才好吃,我的餃子更要趁熱吃。」
她有點摸不著頭緒了,只能乖乖地坐下來『吃餃子』!
『哇~好吃、有湯、好香、皮好薄、這個皮~~~是你自己弄的嗎?沒吃過皮薄的餃子!』
「嗯,好吃,很久沒吃自己包的餃子了。」我家老媽媽也附和著。
望著她們二人吃的津津有味,忽然想起那天對阿歐說:『我希望弄東西給別人吃,我不太愛吃東西,我喜歡看別人吃東西時的滿足感。』

『為什麼皮薄?為什麼有湯汁?為什麼要趁熱吃?』唉~這個姑娘吃就好了,偏偏問題一堆。
「皮是買現成的,薄是因為我沒灑太多的麵粉,有湯汁是因為肉裡面打了水,趁熱吃是因為餃子有湯汁,熱的吃才會吸到餃子裡的熱湯汁。」望著一個不愛吃東西的人,可以連續不斷吃著我的餃子,我的滿足感又偷偷跑出來了。

我自己吃了幾個?六、七粒吧!天天,我為你準備了餃子喲!打了妳的電話,卻是沒開機,這可怪不得我唷!

望著他們吃的滿足的表情,這也是幸福吧!我也希望,我的幸福可以是這樣的簡單!

台長: Momo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