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0 11:36:44|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雷雨中的媽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咪最怕蟑螂和大雷雨。
以前媽咪看到蟑螂會大叫。大人說那叫做『花容失色』,媽咪說那是『顏面盡失』。但是媽咪很勇敢,多年以後,她終於不怕小強了。現在她是『小強殺手』!其實我知道她還是害怕,只是她必須裝成勇敢,這樣蟑螂才不會欺侮她。
但是打雷~~~~閃電~~~下大雨~~~那時只會見到一個臉色蒼白,全身發抖的媽咪。

今天早上媽咪很忙,她買了菜和肉肉,媽咪說今天要變魔術,要做咖哩飯和炸排骨,因為她的daddy肚子餓餓了。

媽咪這陣子都在變魔術,換著不同的炸排骨給我們吃。昨天她終於成功了,炸出了很好吃的排骨唷!但是好奇怪唷,她留了二塊在冰箱中,連我都不知道她要耍什麼把戲。
鍋子裡有肉肉和蔬菜煮的湯湯,媽咪說這樣肉肉會爛,蔬菜的甜味也會溶在湯中,那是等下要煮咖哩用的。桌子有用『專治肚子餓的秘方』醃好的排骨肉,媽咪在流汗但是她的手卻不停的忙著。
我在她身邊轉啊轉。今天的音樂是『In friendship』那是一張吉他演奏的音樂。媽咪說那樣的音樂可以讓她心中很快樂。
啊!媽咪手上拿著昨天的炸排骨呢!她把排骨放進了微波爐中,呃?要做什麼呢?我和貓咪在玩,連米奇都聞到香味了。
媽咪在搖頭『我真是豬頭啊,把炸排骨微波成了排骨乾。』媽咪坐在桌前,一個人在想事情。
「媽咪,妳在做什麼?」
『嗯~我在想事情啊!我說給妳聽唷:媽咪在想,家中的微波爐和超商的一定不一樣。所以我才會把事情弄糟了。如果daddy都是用超商的微波,那麼我應該試一下別的方法。所以囉,現在媽咪要把另一塊炸排骨拿去超商試一下。那是最後的機會了。』
媽咪說我是跟屁蟲,因為我總在她身邊打轉。其實我是很怕她控制不住又哭了。呵呵,我家媽咪最愛哭了。
YA~感謝感謝!我們成功了。媽咪請超商的姐姐把最後一塊排骨肉微波成功了。雖然沒有剛炸好時那麼香酥好吃,但是,至少不再是排骨乾了。媽咪笑了,笑的好開心。
『這次應該不會再被嫌太油或是皮太粘糊了。其實油炸的東西真的不好處理。不過咱們有進步囉,對不對?』媽咪告訴我這件事。

『排骨炸好了要放涼,等下放進冰箱,知道嗎?媽咪要來做咖哩醬汁,等下也要放涼,咱們要趕下午五點前寄出去,不然有人要餓肚肚。餓肚肚不好受的!』我很聽話,我在幫媽咪吹~~吹,喔不是。是在幫炸排骨吹~~吹,要快點涼唷,你也要聽話,今天你真的變好吃了。

下午三點多,下起了大雷雨。媽咪皺眉頭,我知道她在害怕。天空拼命的打電,拼命的下大雨,媽咪的臉變成了白色。
『乖乖,妳在家,外面下大雨,媽咪去要個紙箱回來,等下要去寄東西,不然會來不及了。』
大雷雨最討厭,媽咪一直在發抖。
媽咪回來了,但是她頭髮濕了、身上濕了,臉色依然發白,我看見她輕輕地發抖…..
『媽咪,媽咪』
「乖乖,別吵。時間來不及時,媽咪要趕快,不然明天DADDY會沒東西吃。」媽咪手不停地忙,忙把咖哩醬裝在密保諾的袋子中;忙著把炸排骨二塊一組放在保鮮袋中『這樣子DADDY才好吃,懂嗎?才不會用手拈來粘去的。』
媽咪換了音樂,她在聽娜塔莉。『外面打雷又下雨,這樣我才不會怕。』媽咪有張嚇成蒼白的臉,但是她一直在微笑著,好奇怪喲!

跟屁蟲要和媽咪去寄東西了。
今天媽咪開車開的好慢,除了雨大之外,我知道她在害怕。只要一打雷,她就發抖;車中的冷氣,濕了的衣服,也讓她發抖。
『為什麼不等雨停了,雷不打了再出門呢?媽咪。』
「因為時間會來不及啊!要在五點前寄出去,明天才有東西吃。肚子餓了就不能工作。要吃飽才有精神,懂嗎?」
說個故事給你聽,小乖乖…..
『媽咪的DADDY是個努力工作的人,他經常為了工作而不眠不休。這陣子累到只能睡在地板上,連椅子都讓別人搶走了,這些人真是的。如果他再沒吃點好吃的東西,會更沒體力。沒體力就不能把工作做好,他就會很自責。所以,弄點東西給他吃,是媽咪唯一能做的事囉!因為啊,笨媽咪什麼都不會,只會這些打雜的事。妳想看看喲,有人吃了你弄的東西,然後精力百倍地去工作,有什麼事情比這還快樂呢?』

大雷雨中的媽咪,雖然臉白白抖的不停,但是我知道她的快樂戰勝了大雷雨。

台長: Momo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