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8 12:04:22| 人氣617| 回應17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隻母雞與四隻小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1/29


星期日的晨間,電視台再次播出多年前健康幼稚園火燒娃娃車的意外,那算是大的與小的第一次完整地了解整起事件:

「81年5月15日,台北健康幼稚園舉辦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之旅。11:40車行至平鎮時,遊覽車因變壓器短路而引燃駕駛座下的七瓶液態瓦斯罐造成火災。老師和家長引著前面幾排的孩子迅速下車,林靖娟老師也帶著六個小朋友衝過火苗安全地下車,但當她聽到車內的二十八位小朋友悽厲的叫喊聲時,她不顧向後延燒的火勢再次衝上車去,這時前半段火勢太大,林靖娟老師只好帶著小朋友往車後移動,但安全門及車窗卻被固定鎖死,有兩位轎車主人趕忙將車開到遊覽車旁,踏在轎車車頂上與路人合力用石塊打破車窗,接駁出林老師拼命由火堆內丟出的小朋友。

大火實在蔓延太快,眾人勸林老師跳車,她卻不為所動地陸續丟出八位小朋友,之後卻不幸與二位家長和二十位小朋友一起被大火吞噬。當這場大火被趕到的救火車熄滅時,歷歷可見被燒成漆黑的林靖娟老師緊緊抱著四位同樣燒成焦炭的小朋友,場面令人哀痛。

健康幼稚園火燒車意外,經過12年的官司纏訟,幼稚園負責人、園長及教務主任等3人,在2004年的最後一天判刑確定。幼稚園負責人吳文道因沒有檢查遊覽車逃生門等設施被判刑1年2個月,園長楊聰慧因事前沒有巡視遊覽車狀況判刑10個月,租車的教務主任趙國芳則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殉職林靖娟老師的年邁雙親,對於這樣的判決雖然不是很滿意,但想到女兒靖娟的房間一空就是12年,而這個火燒車官司也纏訟了12年,兩位老人家都覺得累了,也不會再上訴。雖然兩老說得很淡,但是這12年他們是怎麼過的?喪女的辛酸,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不管這個意外事件過去多久,每回只要想到林靖娟老師懷抱著四個孩子被火吞噬的畫面仍會讓人難過落淚。我告訴大的與小的:「這些小朋友都很不幸,但被林靖娟老師抱住的四個孩子卻又比其他人幸運,因為在他們生命結束的那一刻有林老師的保護,他們不是孤單地離開人間!」

而後在該是複習功課的時間時,小的拿了一本以前寫過的閱讀測驗簿跑來找我,他翻到一篇標題為「一隻母雞與四隻小雞」的故事要我看,故事描述的是:半夜雞舍失火了,主人在隔天一早清理現場時,有一隻已燒成焦黑的母雞張開翅膀且臉朝下,當主人翻開母雞的身體時,發現在母雞身體下面藏了四隻也已被燒成焦黑的小雞,主人頓時被那一幕母愛的畫面所感動!

我猜小的也被林靖娟老師的行為所感動,所以認真地去找出這篇相關的閱讀測驗來分享,我覺得他這點細膩心思實在很棒!

但,我還是想著,這樣的意外與遺憾,究竟提醒了大家多少?又讓後續的遺憾減少了多少?每一個年輕的生命都該充滿希望地學習、適應未來,但最近的兒童意外與被虐事件卻一個接著一個而來,每回見到孩子的父母在事發後的淚水與指控時,心情都不免跟著起伏!

孩子的幸與不幸,關鍵何在呢?


台長: 大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7) | 回應(1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剛好的獨白 |
此分類下一篇:生病
此分類上一篇:祝福妳

方元
話說




當時大火在發生之時




在遊覽車的中段的林靖娟老师她拉着拖着6个小朋友冲过火苗安全地下车。




可当林靖娟老师她听到车内另28位小朋友凄厉的叫喊声时,




林靖娟老师她就顾不得已经向后延烧的火势,冲上车去,




这时车子前半段火势太大,林靖娟老师她只能带着小朋友往车后移动,




但安全门及车窗又被固定锁死,







有两位轿车主人赶忙将车开到游览车旁,踏在轿车车顶上与路人合力用石块打破车窗,




接驳出林靖娟老师她拼命由火堆内丢出的小朋友。



大火蔓延得实在太快了,




众人劝林靖娟老师她跳车,林靖娟老师她却不为所动,







但終於在丟出第8位小朋友后,







林靖娟老师她与二位家长和20位小朋友一起被大火吞噬。




可我想了又一想




与林靖娟老師和20位小朋友一起被大火吞噬




的那兩位的家長




也許雖是還不及林靖娟老師她偉大




可是真的也是不簡單呢




因為照裡說




當時在遊覽車的中段的林靖娟老师她既然還能夠拉着拖着6个小朋友冲过火苗安全地下车




然後也就等於是林靖娟老师她至少也給過了林靖娟老师她自己一次逃生的機會







那不就表示




和有位老师一起引著前面几排的孩子迅速下车




的那兩位家長




其實也是



大可以趁著和有位老师一起引著前面几排的孩子迅速下车時







也給自己至少一次的逃生機會







可是這兩位




和有位老师一起引著前面几排的孩子迅速下车




的家長




好像就連



一次




如同像




【當時在遊覽車的中段的林靖娟老师她既然還能夠拉着拖着6个小朋友冲过火苗安全地下车




然後也就等於是讓林靖娟老师她至少給也了林靖娟老师她自己一次逃生的機會】












趁著和有位老师一起引著前面几排的孩子迅速下车時




的給自己逃生的機會也都沒有







就被燒死了







那這也真的是滿令我感佩的







如果說要將




這兩位家長




也放入到臺北忠烈祠







我是一丁點也都不覺得為過
2012-08-18 15:53:27
版主回應
方元,

謝謝你來訪
這是許久之前的貼文,不知你怎麼會發現的

謝謝你的分享與分析
事件的過程與結果,新聞報導大抵都完整了
你所提的那二位家長,精神確實值得感佩
這世界不孤獨,各角落都有具大愛精神的人

謝謝林靖娟老師及這二位家長給我們的感動!!
2012-08-22 16:23:35
方元
要是健康幼稚園的林靖娟小姐她



能夠用如同在這部MV當中的



Singer: 童丽 -- tóng lì -- Đồng Lệ一樣的口音與聲調



唱這部MV的這首Song: 葬心 -- zàng xīn -- Táng tâm (Lòng đã

chết)的話



我一定感動到流眼淚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ah64bJRlY



[quan4.net] Táng Tâm - Đồng Lệ



http://youtu.be/jXah64bJRlY



lehuutoai 於 2011-12-25 上傳



Song: 葬心 -- zàng xīn -- Táng tâm (Lòng đã chết)

Singer: 童丽 -- tóng lì -- Đồng Lệ

Writer: 邀月 -- yāo yuè -- Yêu Nguyệt

Download & lyric at: http://quan4.net/tang-tam-dong-le.html



類別:

音樂



授權:

標準 YouTube 授權
2012-08-19 16:38:13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
2012-08-22 16:24:09
方元
怎麼陳益興老師事件有拍成電影

就是林靖娟老師事件沒拍成電影?
2012-08-19 16:40:46
版主回應
拍成電影,是商業考量,得各方面條件都能配合
感人的故事,放在心中,也是一番美好...
2012-08-22 16:25:42
方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0TvKSpFXY



罗文_尘缘.wmv



http://youtu.be/cM0TvKSpFXY



legend368 於 2006-04-17 上傳



Z



類別:

音樂



標記:

MTV

授權:

標準 YouTube 授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Z1ZgMsxeU



黃大城-塵緣



http://youtu.be/LcZ1ZgMsxeU



TVMoron 於 2009-08-01 上傳



1995 12 05針線情

黃大城-塵緣



類別:

音樂



標記:黃大城塵緣授權:

標準 YouTube 授權







http://mojim.com/twy100344x8x1.htm



殷正洋



塵緣

作詞:娃娃

作曲:徐日勤



塵緣如夢 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

情也成空 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飄在深深舊夢中



繁花落盡 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晴也無雨

明月小樓 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



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嚐盡人情淡泊

熱梅心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 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 滿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靖娟如夢 二十年浴火鳳凰 到如今羽化成蝶





情也成空 靖娟犧牲救學生 甜甜一絲笑穿在友宜夜夢中





大火燒完 一屍焦黑在火裡 命盡時無怨也無悔





明月銅像 靖娟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友宜殘夢未醒





短短壽歲曲折不能由靖娟 車上大火捨身為救學生





靖娟心換友宜冷漠 任靖娟深情孤拭己淚





靖娟隨火去 自在火起火又滅 不管己身浴火焦屍





一市雨葉 滿心哀思都沉默 只有靖娟香暗飄過





上面這些只是我對靖娟老師您的一點點小小心意
2012-08-19 16:45:14
版主回應
我比較好奇
為何你獨對這個事件如此無法忘情?

對不起,這樣問很冒昧
現在少有人去提起這事了...
2012-08-22 16:28:51
方元
判楊清友和連麗雲業務過失致死罪







處楊清友和連麗雲公共危險罪







我昰沒有話講







可楊清友和連麗雲為何要被判遺棄致死罪哇?







尤其是連麗雲







又是何故要被判遺棄致死罪哇?







而且真要說是







楊清友要被判遺棄致死罪







也沒道裡哇







因為說實在話的







楊清友該要被判之罪







分明就應該只有是







業務過失致死罪還有公共危險罪







這兩項的罪名







那又是為了何故







要楊清友被判遺棄致死罪呢







何況雖說當時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







因為楊清友亂丟尚未熄火的菸蒂







而導致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所引發生起大火時







楊清友有在跟著搶救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的老師還有學童







也是楊清友該盡該負之職責







而且楊清友在搶救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的老師還有學童這一方面







也的確是沒有







靖娟老師祂一再重回







因為楊清友亂丟尚未熄火的菸蒂







而導致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所引發生起的大火當中







就只是為了搶救出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的所有學童







(也許也還有是為了搶救出







因為楊清友亂丟尚未熄火的菸蒂







而導致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所引發生起大火時







當時也還被困在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的那兩位的家長?)







的那一種捨己救童捨己救人的那麼偉大的情操







可楊清友







也沒必要被判遺棄致死罪吧
2012-08-19 16:46:53
版主回應
對於相關業務人員的判刑結果,我得承認我沒有去關注
但,法官的論點與裁判,我相信自有其根據
要論刑責之有無必要或公不公平,恐怕已超出我想理解的範圍了
2012-08-22 16:33:15
方元
話說當時大火在發生之時



在遊覽車的中段的林靖娟老师她拉着拖着6个小朋友冲过火苗安全地下车。



可当林靖娟老师她听到车内另28位小朋友凄厉的叫喊声时,



林靖娟老师她就顾不得已经向后延烧的火势,冲上车去,



这时车子前半段火势太大,林靖娟老师她只能带着小朋友往车后移动, 但安全门及车窗又被固定锁死,



有两位轿车主人赶忙将车开到游览车旁,踏在轿车车顶上与路人合力用石块打破车窗, 接驳出林靖娟老师她拼命由火堆内丢出的小朋友。



大火蔓延得实在太快了, 众人劝林靖娟老师她跳车,林靖娟老师她却不为所动, 但終於在丟出第8位小朋友后, 林靖娟老师她与二位家长和20位小朋友一起被大火吞噬。



可我想了又一想 与林靖娟老師和20位小朋友一起被大火吞噬 的那兩位的家長 雖說也許還是不及林靖娟老師她偉大 可是真的也是不簡單呢



因為照裡說 當時在遊覽車的中段的林靖娟老师她既然還能夠拉着拖着6个小朋友冲过火苗安全地下车



然後也就等於是林靖娟老师她至少也給過了林靖娟老师她自己一次逃生的機會



那不就表示 和有位老师一起引著前面几排的孩子迅速下车 的那兩位家長 其實也是 大可以趁著和有位老师一起引著前面几排的孩子迅速下车時 也給她們自己至少一次的逃生機會



可是這兩位 和有位老师一起引著前面几排的孩子迅速下车 的家長 好像就連 一次



如同像 【當時在遊覽車的中段的林靖娟老师她既然還能夠拉着拖着6个小朋友冲过火苗安全地下车 然後也就等於是讓林靖娟老师她至少給也了林靖娟老师她自己一次逃生的機會】 的



趁著和有位老师一起引著前面几排的孩子迅速下车時 的可以給她們自己的唯一逃生機會



也都沒有替她們自己想到過似的



一心也是為了救出更多車上的孩子 結果就被燒死了



那這也真的是滿令我感佩的



如果說要將 這兩位家長 也放入到臺北忠烈祠 甚至立成銅像放在中山美術公園 我是一丁點也都不覺得為過
2012-08-20 08:33:46
版主回應
同上囉~~
2012-08-22 16:34:21
方元
我好想去坐在林靖娟老師她的銅像跟前

來唱塵緣這一首歌給

林靖娟老師她

還有那兩位也是為了孩子犧牲的家長她們聽呵
2012-08-22 11:51:08
版主回應
難得現時仍有你這麼有心的人
相信林靖娟老師及那二位家長一定很感動

方便透露你的個人網站相互交流嗎?
2012-08-22 16:38:05
方元
判楊清友和連麗雲業務過失致死罪



處楊清友和連麗雲公共危險罪



我昰沒有話講



可楊清友和連麗雲為何要被判遺棄致死罪哇?



尤其是連麗雲



又是何故要被判遺棄致死罪哇?



而且真要說是



楊清友要被判遺棄致死罪



也沒道裡哇



因為說實在話的



楊清友該要被判之罪



分明就應該只有是



業務過失致死罪還有公共危險罪



這兩項的罪名



那又是為了何故



要楊清友被判遺棄致死罪呢



雖說當時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
因為楊清友亂丟尚未熄火的菸蒂 而導致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所引發生起大火時
即使真的楊清友有在跟著搶救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的老師還­­­­有學童 那這也是楊清友應該負擔起的職責所在
而且更何況楊清友在搶救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的老師還有學­­­­童這一­方面
也的確是沒有 靖娟老師祂一再重回 因為楊清友亂丟尚未熄火的菸蒂 而導致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所引發生起的大火當中
就只是為了搶救出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的所有學童
 (也許也還有是為了搶救出 因為楊清友亂丟尚未熄火的菸蒂 而導致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所引發生起大火時 當時也還被困在楊清友所負責駕駛的遊覽車上的那兩位的家長?)
的那一種捨己救童捨己救人的那麼偉大的情操
可楊清友 也沒必要被判遺棄致死罪吧 我只是好奇問問而已 你不會罵我吧
2012-08-23 19:40:26
版主回應
^_^
2012-08-23 20:36:42
方元
為何我獨對這個事件如此無法忘情?

因為本小姐我我有被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抱過

感覺不錯

(雖然不知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為何把我抱得那麼

 緊;難不成林靖娟老師她是蕾絲邊

 還是或者林靖娟老師她根本就是男扮女裝呢)


 不過本小姐我還真是想

 再被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多抱幾次呢

 還有;不好意思!

 本小姐我昰隨來隨往

 所以本小姐我沒有個人網站
 
 謝謝你想和本小姐我交流



 



PS:
  抱歉!
  剛才我不小心又把

  判處司機楊清友先生遺棄致死罪之問題

  給重複留言了;

  還請您多加見諒
2012-08-23 20:00:05
版主回應
我想也是,你會這麼執著於此事件,應是有特殊的原因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看到此事件的更大層面
2012-08-23 20:39:19
方元
1.讓您看到此事件的更大層面

A:請您快別這麼樣子的客氣呵


小女子我昰真的會不好意思的說


2.您說我會這麼執著於此事件,應是有特殊的原因

A:的確是如此

可是

關於林靖娟老師她

到底是不是根本就是

蕾絲邊還是男扮女裝呢

我想

乾脆我就改天去問林靖娟老師她媽媽算了

不過我想

如果我真的問了;

可能會被林靖娟老師她媽媽給打死吧!


PS:真是可惜版主您不是幼稚園老師

不然的話我就還可以把版主您

當作成是林靖娟老師她了呢

不過若版主您真是幼稚園老師的話

還請容許小的我

冒昧請問版主您是哪一間幼稚園的老師
2012-08-24 08:47:23
版主回應
我不是幼稚園老師
我只是個剛好看了這事件的新聞報導又剛好寫了這篇文章的普通人
2012-08-24 10:59:32
方元
可是要是健康幼稚園的林靖娟老師她

真的是這麼的有大愛的話



那麼

當那些男女老幼婦孺的弱勢族群被

黑道社會

還有

地下錢莊討債公司

以及

人口販賣組織

給拳打腳踢砍手斷腳

甚或

傷其髮膚毀其容貌

之時

健康幼稚園的林靖娟老師她的亡靈

又是為什麼都不肯阻止

黑道社會

還有

地下錢莊討債公司

以及

人口販賣組



那些男女老幼婦孺的弱勢族群

拳打腳踢砍手斷腳

甚或

傷其髮膚毀其容貌

呢?

唉!
2012-08-24 09:10:20
版主回應
林靖娟老師做她能做的,已是社會很好的典範
各式的社會問題,其來有自且解鈴繫鈴者,我以為不該將去除之道託付於林靖娟老師ㄋㄟ
2012-08-24 11:03:00
方元
而且其實

就是因為本小姐我有被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抱過

(雖說感覺是真的也還滿不錯的;也還想再被多抱個幾次)

可是就是偏偏就又搞不懂

林靖娟老師她是蕾絲邊

還是或者林靖娟老師她根本就是男扮女裝

為什麼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會要把我抱得那麼

緊;

所以說真格的我到現在還是

滿怕林靖娟老師她的
2012-08-24 09:31:22
版主回應
嗯嗯~~
2012-08-24 11:03:32
方元
另外

還請您再容許小姐我


再一次冒昧的請教您


您本人長相以及說話聲音和林靖娟老師她是不是很像?


(沒有惡意只是純屬好奇)


或者


還是您本身

也還曾經有見面認識過

或是

也還曾經有交談聊天過


長相以及說話聲音是和林靖娟老師她非常之像


的幼稚園老師

或是


同事朋友


(也是沒有惡意只是純屬好奇)
2012-08-24 10:48:43
版主回應
都不是唷
我不過剛好看到新聞報導,然後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接著幾年後被你閱讀到...

有關林靖娟老師的個人身家狀況,恕我完全不清楚,亦無法多提供交流資訊
我對此事件的認知僅只在於:這是個遺憾的意外事故,但感懷林靖娟老師的精神
至於其他的訊息,因無涉獵,自認不宜再多討論了

謝謝你近日的熱烈回應
也抱歉我所能交流的就這些了
2012-08-24 11:09:48
方元
1.各式的社會問題,其來有自且解鈴繫鈴者,

您以為不該將去除之道託付於林靖娟老師

A:您說得倒是也還滿有道理的說

可是其實

我也是怕林靖娟老師她的亡靈

現在整天閒閒沒事

然後會不會沒事做很鬱卒

乾脆來除暴安良


不也很好

而且加上


因為我也有點生氣

林靖娟老師祂明明確實懷有公理正義之心

而且也的確林靖娟老師祂現在剛好也是鬼

但是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

沒去阻止該組止之壞人

卻反而來抱我

(雖說是很舒服;也確有還想再被抱的感覺是沒錯

但不就也表示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

根本就是正在故意欺負我了嗎)

所以我才會不太高興

想說

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既然有空來抱我故意來欺負我

怎麼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卻反而倒又不去

阻止應該要被阻止之壞人

所以我才會想要故意說了一些氣頭話

稍微小小的酸一下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

來讓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聽到的說


不過其實

當我看見了

您所告訴我說的

各式的社會問題,其來有自且解鈴繫鈴者,

您以為不該將去除之道託付於林靖娟老師


的確


各式的社會問題,其來有自且解鈴繫鈴者,

我是也不該將去除之道託付於林靖娟老師


所以我也是有還滿後悔說


我這樣子酸林靖娟老師她


是不是好像也不太應該的說


因為要是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真的聽到


我這樣子說她的話呢


林靖娟老師她的鬼魂


應該也是會很難過的吧
2012-08-24 12:58:08
版主回應
妳所想分享的想法超出我這篇貼文的範疇
我其實無更多想法可回應了

謝謝妳密集到訪留言
2012-08-24 13:34:51
方元
抱歉!稍加修正



希望上天

可以讓小姐我

在此有生之年

認識


長相以及說話聲音是和林靖娟老師她非常之像


的幼稚園老師或姐妹阿姨


而且要是臺灣也有複製人科技就好了


這樣就可以複製林靖娟老師她了


林靖娟老師她媽媽也不用難過了


不過我說


林靖娟老師她媽媽也真是的


何苦沮喪呢


乾脆我請人製作一個


高度仿真的仿林靖娟老師祂的矽膠娃娃


再請人


將林靖娟老師的亡靈給引導置入

高度仿真的仿林靖娟老師祂的矽膠(充氣)娃娃身上

(其實也就好比怪醫黑傑克的蓓蓓她一樣)

不也就等於是讓林靖娟老師祂還陽重生了嗎


然後我再帶

我已經請人

把林靖娟老師的亡靈給引導置入的

高度仿真的仿林靖娟老師祂的矽膠(充氣)娃娃

來見林靖娟老師祂的媽媽

這樣林靖娟老師祂的媽媽就不需要難過了吧
2012-08-24 13:22:52
大雨
To:方元

謝謝妳近日的密集來訪留言
不過,你的發言已超出這篇貼文的本意
對此,我尊重你的發言,但已無進一步想法可與你交流
另外,想提醒你注意用詞遣字,避免使用不雅的語彙與文字

對於過度情緒性的辱罵言論與留言,請恕我已直接刪除
二品堂長期以來堅持的,是理性與合理的筆談,此點,希知照!!
2012-08-29 14:45:36
方元
謝謝版主您

對我



這麼的有愛心和包容

若說

版主您是

臺灣的第二個林靖娟老師

那是

當之無愧

今天我這次留顏

也是我最後一次留言了

我不會再來了

另外;

我最後再說一句

其實我是

喜歡

林靖娟老師她的



您自己保重!版主!

我以後是真的不會再來了
2012-08-30 18:0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