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17:04:17|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暑假9:鹿谷快樂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12-8/15二品堂與親友共度了四天的「年度返鄉充電期」!

        老的每年暑假都安排一次家族返鄉渡假活動,一方面希望藉此讓散居各地的家族成員聚聚,一方面想滿足孩子在鄉下大玩特玩的內在需要。因為這是眾親友一年一次的返鄉大相聚,也是二品堂暑假計劃的重點,所以老的許久前就開始進行返鄉假期的聯絡與安排,二品堂眾人真可謂期待已久,期待這四天會很好玩,也期待假期結束時能充滿電力地面對生活與工作的挑戰!

        感謝老天爺,這四天比我們所期待的還要快樂充實!大人們互相傳遞著老一輩親友的健康訊息以及諸多晚輩的未經證實的八卦,孩子們則整日跟著孩子王的小叔公進行架網捕鳥、灌蟋蟀、棒球訓練、打水飄兒、徒手斷石、捏沙球、清溪泡水、夜遊抓蟲等等「鄉野課程」,孩子的叔公說鄉下孩子不能不會玩這些天然的玩意兒,所以大家就都極認真地跟著玩,個個的臉上都呈現出道地鄉土的可愛模樣!

        我猜測著孩子今年暑假最快樂與難忘的回憶大概就是這幾天吧,我為孩子能有這個假期而高興,也為老的的用心安排而感恩,將來孩子長大了,該會記得小時候每個暑假都在鄉下叔公家度過好幾天的快樂時光吧?

        而對親友而言,平日真的不易相聚,即使是過年也是各過各的年,真要讓大家願意請假相聚實在需要運氣與動機,還好去年有很好的經驗,所以今年大家也願意加入,我竊竊希望能夠年年如此!尤其這次發現孩子的小叔公比去年開朗有活力有點子、姑婆的臉色比去年紅潤、賣香雞排的叔叔不像去年那般勞累;只有公公顯得比去年更為退縮封閉,老的於是私下誠心地請眾長輩多與公公聊天多鼓勵公公!我想親友相聚的最大功能就在此吧,可以體會到血緣相關的人兒的真心關懷,尤其當大家都走入老年時,同輩手足的相扶相持將更珍貴,公公該感受到許多來自弟妹的關懷吧!

        總之,2005的暑假鹿谷行,孩子因陽光與笑聲而黝黑快樂,我因親友的溫暖而無米樂,二品堂則堅持著平凡的快樂!

==================================================================================

特別收錄一

        8/12車子才剛到達二高的南投路段時,小的突然大喊:「南投到了」,我以為小的是看到道路牌上的指示,但小的卻指著遠方說:「看到到處都是那種樹(檳榔樹),我當然就知道南投到了呀」…,喔喔,這個希望變身為小豬的黃星人果然有自己一套對環境的解釋方法,真令人敬佩,我於是問他:「那你知不知道你說的那種樹是什麼樹?」,小的回說:「拜託,我當然知道呀,那叫做椰子樹」…,此話一出,小的馬上受到全車乘客一致的驚呼與膜拜!

        車行至集集的綠色隧道時,大的出聲說話了:「我覺得已經開始有鄉下的味道了」…,我問:「什麼是鄉下的味道」,大的說:「那是一種感覺,感覺叔公家應該快要到了,我不是在說真正聞得到的味道」,我說:「集集就是鄉下,當然會有鄉下的感覺」,大的說:「這裡還不算,叔公家那裡才是真正的鄉下,這裡太熱鬧,而且車也太多」…,好一個狠角色,只聞得到叔公家的味道,對鄉下的定義還真是嚴厲!

        終於到達鹿谷時,下起了小雨,於是大家就都窩在門前閒聊,這時換成小叔的女兒說話了:「這裡的空氣好香喔,台北都沒有」…,嗯嗯,還是女孩子的表達與心思較斯文細膩,因為當小叔的女兒沉醉在鄉下的空氣香當中時,大的與小的正出言咒罵著老天爺的下雨行徑!

==================================================================================

特別收錄二

        有一天,大的說他愛動物愛到將來不想與人結婚,他要把「繁衍後代」的責任交由小的去執行。我先提醒他人類是「傳宗接代」而不是繁衍後代,繼之告訴他小的可能很難婚,大的於是說堂妹也可以呀,當我們提醒他堂妹不宜時,他就說還好還有表哥,當我們又提醒他表哥不同姓時,他就陷入沉思…

        事隔一星期後,我們到了鹿谷,大的猛然發現二叔公那個咬著奶嘴的二歲堂弟阿霖,他興沖沖地跑來說:「我們還有阿霖呀,他應該會結婚吧!」,我有聽沒有懂,大的又說:「傳宗接代呀,把陳家傳宗接代的責任交給阿霖吧,那我就可以不婚了」…,我於是正經地告誡阿霖:「你不能一天到晚只會吸奶嘴啦,大家已決定陳家以後要靠你了ㄋㄟ!」…。



2005鹿谷快樂行的照片盡在:http://www.wretch.cc/album/momokorain

====================================================================================

推薦閱讀蜜桃之”遇見天使的容顏” http://www.wretch.cc/blog/lincha711&article_id=2348819

謝謝Sandy送給大雨的歌http://www.wretch.cc/blog/SANDYWANG&article_id=2753659

謝謝職場筆記的大兵贈送20套”甜蜜心世界”音樂專輯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clljj/



台長: 大雨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暑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05暑假10:那樣很丟臉
此分類上一篇:2005暑假8:有比沒有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