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16:03:51|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樂,原來很簡單,只要回到開始的地方,然後快樂就來了!


2004年8月,二品堂就在南投鹿谷找到了好多快樂!

大的鎮日跟著三代孩子王的小叔公去抓昆蟲、打棒球、田野探險,他快樂極了!

小的從起床就開始玩水、騎車、採果、捕鳥、閒逛、撿石頭,他也是快樂極了!

老的看著自己的孩子追逐在自己小時跑過的田野上,他有當爸爸的快樂與得意!

我享受了三天的悠閒心情、清新風景以及跨越三代的女人八卦,我真快樂極了!

公公總算再次回到自己的家鄉與弟妹們相見歡聚話舊時,他心中一定是快樂的!

婆婆極盡所能地籬下採果、田邊摘菜、上山拜拜、下水泡腳,她更是快樂極了!

結論就是,這次的南投鹿谷行,我們一家都很快樂...!


之前,我一直想不通,為何不管多費事去包裝大的及小的,他們仍渾身散發出土氣與野味,沒一點像城市中長大的孩子…,這幾天見到了他們二人在南投鹿谷這個父執輩的家鄉中如魚得水,再對比於此行老的家族中眾人的特質,一種跨越三代的親水親土的共同特質,我終於瞭然了,原來大的與小的體內流著傳承自家族的田野的血液,那是一種回到原鄉會有無盡快樂的血液!

所以我說,2004暑假的這趟南投鹿谷行是快樂與重要的,既發現了家族的血液在大的與小的身上繼續流著,也體認到與三代親友一起回鄉度假是多難得珍貴的事,大的與小的該要一直記得的!


後記:

老的的姑姑說她小時候常與公公及二叔在濁水溪畔撿拾浮木,怎一轉眼五十多年就過去了,而現在見到孫子輩的又一起在同一地點玩,她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幸福...

我想姑姑的心聲是我此行最深的感動!!



所附是小的與姑姑的孫子在田中小徑同行散步...

台長: 大雨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暑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05暑假1:流浪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生與死的學習(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