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16:03:48| 人氣7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鬆一下:ㄦ`童瘋語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大的與小的常在不適當的時機說出不適當的驚人之語,其狀況之嚴重讓我不禁開始考慮是否應把「二品堂」的門牌改成「異言堂」…,這ㄦ`童真是夠耍寶了!


(一)交配

老的公司辦旅遊活動,同行的同事剛好都是年輕的工程師…

小的:「那些叔叔、阿姨們為何都不帶小孩子出來玩呢?」

老的:「因為他們都還沒有生小孩呀!」

大的:「喔,原來爸爸的同事們都還沒有『交配』過…」

喔喔,親愛的大的,我知道你懂得家中的老鼠、獨角仙、兔子等在交配過後可能就會有第二代出生,但你萬萬不能把「交配」一詞也用來形容那些叔叔、阿姨們所做的愛做的事啦…!


(二)我們家的弟弟怎麼不一樣

回台北娘家的車程中,ㄦ`童一起玩著小玩偶並編著故事…

大的:「這個小戰士雖然排行第四,但卻是最勇敢與聰明的,大家都叫他『老大』...」

小的:「哥哥,你的意思是說雖然他是一個弟弟,但他卻是家中最勇敢的人嗎?」

大的:「對呀,他哥哥被壞人抓走時也都要靠他去救哩!」

小的:「可是這怎麼與我們家的弟弟不一樣呀?為何我們家的弟弟都沒那麼勇敢?」

大的:「這又不是真的故事,我們是在編故事吶!」

喔喔,親愛的小的,原來你是這樣的敏感與自省…,就是因為知道你是個不勇敢的弟弟,所以老天爺才派哥哥來陪你呀,要不然哥哥是幹嘛的?


(三)爸爸還不是愛打媽媽的屁股

某日大的竟對阿嬤做出打屁股的舉動,阿嬤大驚於大的的好色…

阿嬤:「你這小孩子怎麼會做出這樣不規矩的事?」

大的:「我又沒怎樣,何況我們是一家人呀!」

小的:「對呀!爸爸還不是常打媽媽的屁股,而且還說那是愛媽媽的表示…」

喔喔,大的與小的呀,你們沒事把爸媽平日的不雅舉動抖出來幹嘛?這樣叫爸媽日後還怎麼在阿公阿嬤面前維持端莊的形象呢?


(四)打擊率由八成下滑為七成

大的近來把棒球視為他生活的重心,每天都等著外出打棒球…

大的:「媽媽,我今天的打擊率是七成!」

我說:「你昨天不是八成嗎?怎會下滑一成?」

大的:「因為我今天一直打短打,結果十次只成功七次…」

大的呀大的,其實不管是七成或八成都好,反正最強的恰恰也不過四成多而已,你這下子穩居全國打擊王了,這樣你高興了吧!


(五)我都控制不住他們

小的一向愛哭,昨晚不幸被老的罵了一聲然後就又哭了…

我說:「被罵也可以不用哭呀!」

小的:「可是我都控制不住他們…」

我說:「他們是誰?」

小的:「就是我的心和我的淚呀,他們每次都不聽我的話...」

小的呀小的,媽媽真想見見他們,下回他們再不聽話時,你一定要記得把他們帶來讓媽媽好好教訓教訓一下!


(六)我要開的是動物園

二品堂無所不養,飛天的、爬地的、游水的全來者不拒,前些日子大的連螃蟹都吵著要養…

大的:「如果不讓我試著養螃蟹,那如何證明螃蟹不適合養?」

老的:「養在家中的叫寵物,你見過誰在家養螃蟹當寵物?」

大的:「我又不是要養來當寵物的,我是因為將來要開動物園,所以各種動物都要研究一下…」

我說:「你要開的不是寵物店嗎?何時又改成動物園了?」

大的:「寵物店的動物那麼少,而且又不能分成昆蟲館、海洋館、夜行館等的,我決定要開動物園啦…」

好樣的大的,竟這樣偷偷地以開寵物店之名行開動物園之夢,二品堂如今已是滿堂臭動物味了,難道還不夠嗎?你想挑戰爸媽的容忍極限嗎?好,爸媽就再陪你玩一玩,要看看你會瘋到何程度!


ㄦ`童的瘋言瘋語仍持續收錄當中,有些或許難登大雅之堂,但若二品堂的生活中少了這些調味,那肯定趣味也會少了許多!所以我說…,ㄦ`童,謝謝你們的瘋言瘋語,也請繼續努力喔!



所附為7/17ㄦ`童在八仙樂園玩了一天之後的疲倦容顏...


台長: 大雨
人氣(7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輕鬆一下 |
此分類下一篇:輕鬆一下:吾家有男初長成
此分類上一篇:輕鬆一下:太胖太多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