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1 18:40:33|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複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是幾年前

究竟是國中還是高中

看了〝第一次親密接觸〞那時紅遍街頭巷尾的作家痞子蔡的書

後來買了他的〝夜玫瑰〞

看完〝夜玫瑰〞之後,我在圖書館借了〝檞寄生〞

後來有一陣子很想把〝檞寄生〞買回家

可是當時沒錢,然後過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我幾乎、根本忘了這件事....


直到前一陣子,我和姨一起去書展

然後看到了痞子蔡的書,看見了這本書的再版

我想起了這一本小說,曾經讓我意猶未盡的小說

可是我也幾乎忘記了內容,拿起來翻翻內容

我甚至壓根沒有印象我看過....


當下!我就決定買回家收藏兼複習


閱讀的過程中,雖然熟悉再熟悉,卻像是第一次閱讀這本書的感覺


一本書究竟要讀到什麼樣的程度才叫做讀過呢?

雖然我記得〝檞寄生〞好看!

可是事隔這麼久,我卻宛如看新書般的新鮮

我忍不住懷疑,我真的有看過嗎?


那麼我過去所學呢?沒有再接觸,就像我面對這本小說的狀況相同吧!

究竟是左耳進右耳出,還是所學都已經還給老師....


總是是失去之後,才會開始發覺曾經擁有的美好。


我又在胡扯了....

***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也許就是他裡面不斷強調的吧!

你不奇怪,你很特別。

台長: 水晴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看世界的角度』
此分類上一篇:『綑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