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8 22:54:28| 人氣2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哥子,對不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醫院回診日了,爸子不放心,還是親自陪我一起回診,1號ㄛ,無須花費等待的時間(因為醫生早就替我預約好了),回診狀況大致良好,角膜縫補的位置血管都爬過去了,角膜的情況穩定,但下眼瞼則有發炎的狀態,需多加留意。

 

唉!下眼瞼的部份一直都沒有明顯的改善,醫生雖有開藥膏擦拭,且要求做局部熱敷,但是情況還是依舊,不知有何仙丹妙藥可解?別想了,只要角膜不出狀況,其他的問題我都可以接受。

 

好久沒和爸子單獨約會咧,每次都有電燈泡,想說看完診後時間還早,去看場電影吧!(整整有十年沒在電影院裡看電影囉),一時興起,沒能事先告訴哥子,於是爸子打電話提醒哥子要到樓下接霖子回家,爸子媽子會晚點到家,請哥子幫忙照顧一下(約莫半小時)。

 

爸子在電話裡沒多說,而哥子也知道是媽子醫院回診日,所以哥子也就沒多問了,待爸子媽子進門的那一霎那,哥子衝了過來,看了看媽子,似乎鬆了口氣,直說「媽子,還好你沒遮住眼睛」,當下真被哥子的模樣嚇住了--都已經四年了,媽子來來往往進出開刀房的情景卻在哥子心中烙下不可抹滅的恆跡,心中千萬個不捨,「哥子,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媽子沒事。」

 

後記︰人的記憶真是嚇人,媽子進出手術房那年哥子才剛念小一,尚在濛濛懂懂的階段,當時也沒想到此事會在哥子心中產生如此巨大的震撼,因此從未對哥子解釋當時的情形,事後也未對哥子做任何的心理輔導,而哥子也未曾多問,在他的腦海裡只是深深地烙印著「媽子的眼睛生病了,只有一個眼睛可以看得見」--只知道果並不知道因,媽子是否該找機會向哥子說明原委呢?如果哥子知道永遠也醫治不好,就算角膜移植也不會恢復光明,哥子會做何感想呢???

台長: 媽子
人氣(22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媽子,我好餓
此分類上一篇:大碗,肉丸?

蜜芸兒
好個溫馨之家....媽子有了哥子一定很欣慰吼!
我相信媽子一定會讓哥子了解事情的原委的
假如就算只剩下一隻眼.那心靈之窗一樣是光明的啊!
還是要感謝老天讓媽子還有一隻完整的靈魂之窗
不是嗎?

回覆留言:
1.共同的理念
共同的前進目標
勇往直前.永不放棄...
很高興認識您
讓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2.哇~媽子來訪.又告訴我您先前的經驗
蜜芸兒甚是高興而感恩
這樣對我而言
已經是莫大的鼓勵了

您的部落格我已閱覽幾篇過了
很不錯唷!受益良多....
我們唯一一樣的就是有了家人的支持
對呀!一起加油...
也歡迎你常來捏
2010-01-19 01:19:49
版主回應
謝謝蜜芸兒到小格參觀
只是一些經驗的分享,若對您有幫助那真是太好了
有些時候就是需要一股衝勁,太多的顧忌反而會讓人裹足不前
有了起頭再做修正都OK
朝著目標勇敢的踏出去,成功就是你的
自家人的共識固然重要,他人的肯定更是莫大助益
沒有伯樂哪能識千里馬,對不?
一起加油喔
有空歡迎隨時交流揑
2010-01-21 09:1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