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2 13:46:15|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終於嚐到真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嚐到真滋味食鋪、酒館、米其林、還有市井好味道

 

作者:葉怡蘭

出版:推守文化創意

 

2012.6.29.

    我不相信世界上竟有這等的好差事----真是太令人忌妒了!有人花錢請你到世界各處旅遊,進入各大酒莊品酒,到世界知名餐廳享受、住馳名國際的旅店鑑賞,你只需要把你所見所聞用文字記錄下來,讓別人看到就好了!這樣的工作,為甚麼不讓我早點發現,我一定要搶第一個報名,而且絞盡腦汁、無所不用其極的也要奪到手,因為這正是我夢寐以求的理想工作。

    這本書是作者葉怡蘭一系列到各地旅遊、飲食、生活紀錄的叢書中的一本,卻是我開始接近作者的第一本書,隨著她一頁一頁文字的帶領,在世間的美景美食中流連,同時,心中沉睡已久的夢想小精靈慢慢甦醒,開始蠢蠢欲動起來,這大概就是“悸動”的感覺吧!

    作者說她很早以前就以「享樂」作為終生職志,這一點和我不謀而合,記得很小的時候,我便認為人生應是要及時享樂,短暫飄忽的生命,不該只是每日踟躕於柴米油鹽的生活泥淖裡,世界有無限美好的事物值得追求,我們要努力學習的是如何享受美好。亦如作者一直相信的---真正的享樂,不是短暫的眩惑聲色之娛,也不是一昧金錢與地位的堆積,而是需要認真的涉獵,深度的累積,需要花些時間花些功夫,方能從心靈到到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每一種感官,都真真切切長長久久的感到喜悅與歡愉。對於這樣的論調,我深信不移,也發自內心推崇這才是享樂最高境界!

    食物當前,不要只求身體的飽足而已,出外旅遊,不該走馬看花的湊熱鬧爾爾,生活除卻例行的溫飽事項以外,還有很多的學問暗藏其間,這其中值得玩味的地方太多,做好功課,悠遊賞玩,你會發現飲食是一種文化,旅行是一門學問,生活是一套藝術,他們讓你擁有美好的心靈,愉悅的心情,和幸福的人生!

   我願意用我的餘生來追求這樣極致的美麗人生,加油~~

 

台長: 茉莉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閱讀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