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9 05:53:58| 人氣1,9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一生的預言》妳一生的預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著電影「異星入境」,讓我興起看原著小說的念頭。行動派的我,立即在博客來找書、訂書,意外的是,「異星入境」的原著小說「妳一生的預言」,只是全書的一篇短篇小說而已,有點小失落,但同時又有些欣喜,看短篇小說有其樂趣所在,在我看了首篇的同名說「妳一生的預言」便印證了我的想法。

與電影相比,小說的部分,更可以看到主角在學習七腳族文字後的變化,『預知未來』,所有我在看電影時的疑問,都得到了解釋。不過像七腳族為什麼來地球,小說版同樣看不出來,因為作者在設定時,便是將此定調為“未知”、“無解”。這點,我反而喜歡電影的安排,給人類“禮物”。

至於學會七腳族的文字後,能夠預知未來。光於這點,我最感好奇的是:「為什麼知道未來的人,不會對外張揚?說出來呢?」「為什麼他們安於按照“未來”劇本,於“現在”表演呢?」儘管書中有一些解釋,可是還是沒法完全說服我。人,有各樣的人,有“遵守”規則的人,同時也會有“破壞”規則的人,難道這些學會七腳族文字語言學家中,皆是奉公守法、遵行“潛規則”的人嗎?我很好奇。

如果我能夠同時看到我的未來與過去,我一樣會為了未來的結果,於現在,遵照劇本絲毫不差的“表演”出來嗎?我辦的到嗎?我絲毫不想改變未來嗎?人皆有私心,私心常常造成破口。難道沒人企圖改變結果嗎?

假如有機會的話,我真想體會那種能夠綜觀自己一生中的過去、現在、未來的感覺,思緒不受時空限制,可以往來過去與未來,穿梭其中...那會是怎樣的人生呢?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9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妳一生的預言》巴比倫之塔
此分類上一篇:人魚沉睡的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