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8 20:27:50| 人氣2,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園蘆竹】大古山步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蘆竹步道補完計劃就差「大古山步道」了,這是今日選擇它的「次要」原因,主要原因則是老爸老媽凌晨已到公園散步過,不宜走距離相對較長的步道,大古山便成最佳選擇,我預估從步道入口到觀景台大約十分鐘以內搞定!然後就請爸媽在涼亭上休息、看風景、看飛機起降,我則自行獨走另一條「大古山步道」。

規劃貌似完美,就看實際執行的狀況了!



一開始的階梯步道,對老爸來說,有點小吃力,並不平貼,每走一階,都要很小心、很專注。



前行不久,與產業道路並行,我們改行產業道路路徑。



實在太快了,還真的十分鐘不到,即看到觀景涼亭!連熱身都還沒熱到...



151高地

步道盡頭,為151高地景觀餐廳。



景觀涼亭的展望絕佳!有360度的環狀景觀視野。



大古山觀景台的最大賣點:看飛機起降!



桃園機場跑道就在眼前,各式各樣的國際航空飛機可以近距離的看到他們起降...



老爸老媽也快走上來了。



觀景涼亭展望



遠方的風車

待爸媽走至涼亭後片刻,我便準備開始進行獨走另一條大古山步道的計劃,但老媽表達她也想走走看的意願,於是從獨走變成有老媽的陪伴。



我們循著大古路往下福的方向往前走。



見「大古山」三角點指標,但循方向看了一下,必須進入道路左側有鐵門攔在路徑前的私人土地內。看了一下,想了想,還是算了,守法比較重要。

與母親走了大約快1K,地勢都已開始往下趨勢,卻仍不見「大古山步道」指標,我跟老媽說:「先折返回去,再看一下導覽圖確認一下。」因為擔心老媽腰骨會負荷不了,而我又沒把握能順利找到步道入口,便力勸老媽回觀景涼亭休息,看飛機起降...她接受我的勸說,回涼亭與老爸會合,休息,順看她非常期待的近距離飛機起降。



高爾夫球場

參考導覽圖後,確認剛剛走的方向無誤,於是再次折返往下福方向快走!得多爭取時間,讓我有更充裕時間走「大古山步道」。



前方似有指標牌...

我有預感那應該是大古山步道的指標。(大概吧?)



賓果!找~到啦!指標還真不明顯啊!



步道入口

雜草有些多,有點擔心步道路況...



結果路徑比預期的好太多了,稍微安ㄧ點心,但...

我看到巡邏兵了!虎頭蜂的哨兵!

我靜悄悄、低調的慢慢走過去,想到待會還要原路折返...算了,先做好眼前事吧!



虎頭蜂就那一隻,之後,都沒看到。好險、好險。



大古山步道出乎意料之外的舒適,改天可以帶爸媽再來這走一趟。



我持續的快走,趕時間。不知道步道有多長、要走多久的「權宜措施」,我跟爸說:「給我一小時時間!」一小時,應該綽綽有餘。



經過一小池子。



池子頗污濁,不知有沒有魚在其中慢游?

未停留細察,趕路為要。



遇岔路。左、右兩邊該選哪邊好呢?



左側樹枝上綁有登山路條,且路徑為階梯...

取左。(右至福德宮、百年榕樹)



階梯往上...略陡。



但陡的距離不長,不一會,即看到...出口?



「大古山步道」泉州路(桃4鄉道)入口處。



泉州路的入口指標比起大古路,清楚、明確。



在路旁電線桿上噴有三角點指標。



這應該只是土地量測上的基準點。



馬路旁另一醒目的東西...基地台。還以為是氣象量測設施。



續走桃4鄉道至「終點」。本想查探右側路徑可走到哪?

想了想,還是算了,因為不知查探的目的是什麼?



曾經這裡是「飛彈營」,不知現在是?或不是?還是又成了歷史?

(事後查證:已成歷史)

該看了都看了,接下來要原路折返?還是從桃4鄉道踩馬路回停車處與爸媽會合?

時間雖尚早,但因我心中另有念頭,所以選最安全、效率最好的「原路折返」!



事不宜遲,出發!



回程比去程走的更快,且沒再遇到虎頭蜂哨兵,運氣不錯!



邊看風景邊踩馬路...



高爾夫球場旁的小山...應該是被削掉後的「遺跡」。



回到景觀涼亭與爸媽會合後,從另一條路「下山」。



遇碉堡,取左。再拾階而下,回到大古路。



大古山福山宮前展望


停車處在大古山福山宮前廣場,此處展望亦相當好!

大古山距離竹圍漁港大約6K左右,時間爭取到了,竹圍沒去過,基於好奇,下個行程就來去竹圍漁港繞繞,看看它跟其它漁港有什麼不同...桃園最北端的漁港,真期待啊!


軌跡圖




共行走約4.2K,費時1小時08分。





行旅時間:2016/11/07 午後
文字記錄:2016/11/08 
行旅時間:2016/11/07 午後
文字記錄:2016/11/08 晚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2,3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苗栗三義】關刀山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關西】四寮溪生態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