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9 06:53:01| 人氣1,8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隆中正】潮境公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潮境公園,位於八斗子半島東側,面積約 1 公頃,臨望海巷海灣(或稱為換番大澳),可眺望九份及基隆山。公園內設有停車場、大草皮、魚群雕塑、腳踏車道、溜滑梯、觀景座椅、沙池等設施,並有石花菜展示示範區,每當盛產季節到來時,此處成為一個天然的石花菜戶外展場。  ─摘自海科館介紹


( 續前文:八斗子101高地、80高地、65高地 )

前往「潮境公園」時,途經海科館,引發一些好奇心,礙於有限時間,還是別再多想(就像八斗子漁港,真想去看看、吃吃海產小吃),照行程走比較實際。我們在公園旁的停車場(前半小時免費,平日20元/H)停好車,再隨興的在園內散散步。


潮境公園,沒顯著「入口」,沒有公園名稱的景觀設施,若事前未上網查資料,可能會錯過它!



想當然爾,來潮境,就是來看海,看北海岸特殊的沿岸地形。



與山頂看海景的最大差別,在這兒,可以感受到陣陣的海風、陣陣的浪花與海的味道。



老爸老媽難得輕鬆...

之前都在走步道,現在只是單純的看風景,休息。



我喜歡到北海岸看海,遠離他鄉,遠離熟悉的環境...

這樣,心,才得以真正的放鬆,才有放假的感覺。

爸媽應該有類似的心情吧!



我沿著遊園步道獨自在園內漫步著。



循著海岸線...



看海、看山;看藍天、看白雲。



基隆山,下個目標?

心想,事成?



有時,成與不成,做與不做,只在一念之間...

僅僅只是一念之間而已。



太多的考慮、太多躊躇,最後帶來的...

只是更多的遺憾。



彩虹球屋



猶記首次到北海岸的感動...

我在奔跑,邊看著它,邊跑著。

以為下次,將是遙遙無期的下次。 



下次?就在自己的心底。

我們的選擇。



獨自走在潮境公園

在基隆

在八斗子



溜滑梯與沙池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看著他們的雙眼 看著他們的表情

看著他們的笑容



海風吹拂  陽光照耀

我 徐徐緩步而行



有限時間內,繞行我所認知的「潮境公園」一圈。

至於「復育公園」,有時,人要知足。



魚群雕塑

回到「魚群雕塑」區,與爸媽會合。聽老媽說,她還有拾階而下,下到岩岸...

啊!我錯過了!

可惜。

但,就像之前所說的,要知足。

是的,今日,我已滿足。






行旅時間:2016/10/26 午後
文字記錄:2016/10/27 凌晨
行旅時間:2016/10/26 下午
文字記錄:2016/10/29 凌晨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8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桃園大園】竹圍漁港
此分類上一篇:【新竹芎林】鄧雨賢紀念公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