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8 13:51:20| 人氣2,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葵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葵花

行走在內湖碧湖步道時,老婆一眼便看到她的芳蹤,要我趕快拍下來...

秋葵啊,常吃,特別是在我胃開始不舒服之後,老媽在她的“固定化”菜色中,多了道「涼拌秋葵」,據稱吃秋葵可以“顧胃”。



不管顧不顧胃,本來我就滿喜歡吃秋葵的,尤其搭配大蒜醬油,很爽口。

在步道旁巧遇秋葵花,挺驚喜也挺意外的!它的花...平凡...就像在草叢中常看到的小黃花般,若不是它醒目的果實,可能就這麼錯過了!(實際上,我錯過了!還好老婆沒錯過!)


 
我相信,我與秋葵間仍持續緊密相連在一起。或許它也有同感,才讓我與它的花“相識”。


秋葵
學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
又名:黃秋葵、咖啡黃葵,俗名羊角豆、潺茄。性喜溫暖,原產地為非洲衣索比亞附近、亞洲熱帶。
形態: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能長到2米高。葉10到20厘米長,掌形分裂,有5到7個裂片,有硬毛。花直徑4到8厘米,花瓣由白到黃,花瓣根部有紅色或紫色斑點,生在主枝葉腋間。結長形蒴果,先端尖,五角或六角形,有毛,內含多顆種子。
生長季節:每年的5-8月是生產旺季,但是夏季氣溫高,生長速度快,易於老化。冬季天冷,開花結果量減低,每年約12至次年5月,產量較少。
營養成分: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維他命A和B群、鈣、磷、鐵等。
功能:消除疲勞、迅速恢復體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花言草語 |
此分類上一篇:含苞待放的火龍果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