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7 16:05:10|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手!讓小孩自己騎單車到學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和老婆在邊喝咖啡邊聊天時,我跟老婆建議:「應該讓小孩自己騎單車到學校了!」「他們夠大了,該學習自己面對馬路狀況,注意自身安全,父母可沒辦法一直陪在他們身旁。」「再者,放手讓他們自己騎單車到學校,我們便相對輕鬆許多,不是嗎?」

老婆一口答應,並在當天晚上跟小蘋果、小超人宣布這件事情。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上午

 

趁著他們還在吃早餐的空檔,我到地下室幫他們已消風的腳踏車打氣!替他們節省時間。早餐他們吃的非常快,氣都還沒打完,他們就已經下來準備牽車了!看來自己騎單車到學校這件事情讓他們非常興奮啊!

小超人一拿到腳踏車,我先叫他練習騎一會...雖然有點生疏,不過還OK!但小蘋果就不行了,可能是因為騎老婆的單車,騎的跌跌撞撞的,讓我擔心不已。

擔心歸擔心,該放手還是要放手!

我跟在騎的跌跌撞撞的小蘋果後頭出了巷口,發現小超人已不知去向!?這可讓我又急又氣!好不容易看到他的蹤影,只見他非常非常專心的踩著腳踏板正「逆向」騎著他的單車!我趕緊回家騎上摩托車追上他們,厲聲斥喝他們:「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要自顧自的騎,要等騎較慢的人。」他們答應後,繼續往前騎。而我,則有點忐忑不安的回家。

三個小時後,門鈴響起,他們回來了!很興奮的述說著今天騎單車往返學校、家裡的趣事...

看著他們,我才恍然大悟道:「原來,他們比我想像中還大了...過去,我們似乎太過保護他們,阻礙了他們的成長。該放手還是要放手!他們才會長大、才能真正獨立面對自己的人生路。」

他們夠大了  該放手了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Children |
此分類下一篇:新的階段
此分類上一篇:女兒不開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