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18:50:10|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偉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說:「我們部門裡面有兩個『偉人』...」他並沒有指名道姓說是誰,但不說我也知道!因為我就是他所謂「偉人」的其中一個。

世界上真有「偉人」嗎?

沒有。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全都是非當事人從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去想像所得來的錯誤觀感。其實「偉人」也是人,他同樣與一般人一樣,有著七情六慾、喜怒哀樂,唯一不同的是:「他們所做的事情,非一般人所能做到。」如此而已。

 

說真的,我根本不值得被人敬佩!我有為了小孩做過什麼嗎?我有以「愛」為出發點關心過他們嗎?我有將他們視如己出嗎?我真有將他們當作自己親生小孩嗎?

這個答案,不用我說,我相信小孩他們本身最清楚。

 

隨著小孩子漸漸長大懂事,與他們之間的距離反而愈來愈大。不是他們不想親近我,而是我與他們一直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一個深而又深的鴻溝。沒有所謂的家庭生活,我仍只是我,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幾乎不與他們有所連結,日復一天,年復一年...我這個「父親」,空有「父親」之名,並無行「父親」之實。

這樣的人,怎能稱做「偉人」呢?

聽到同事這麼說,我心中除了苦笑,還是苦笑,未再多說什麼...

 

不過,這兩個被謬稱做「偉人」的人,彼此倒是非常要好朋友!

也許是境遇相近之故吧!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烏雲籠罩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職棒打假球事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