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2 06:28:13| 人氣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語詩歌練唱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7/13台語堂主日詩歌敬拜,練習了一個禮拜的台語!
說真的,一開始唱台語詩歌的感覺是:有距離!沒感動!陌生!沒有認同感!

所以,在練唱的過程中,說真的,有點煩躁!心中還低咕著:為什麼要用台語唱?唱又無法感動!語言的隔閡好大!我甚至還感受到所謂"文化上的差異"!呵呵!!夠離譜吧!

奇妙的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練唱過程裡,那樣的負面感受一點一低的剝落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一段記憶,一種信念的浮現:
起初我從唱詩歌中被神觸摸的回憶,神不斷藉由詩歌醫治我內心深處的傷口,回應我心中的祈禱,一次又一次,去年的十天歷程...那樣深刻的記憶,我怎能抹滅呢?神是那樣的愛我!!

"唱台語詩歌,是為了在場的會眾,讓他們能得著從聖靈而來的感動,藉由它,敞開每個人緊閉的心,是聖靈充滿在每個人的心底"我心中這麼想著.

當你接納,當你順服之後,一切就不一樣了!!

台語詩歌在我心中不再有距離,不再有隔閡,唱它的和唱國語一樣親切!一樣感動!

就這樣,我們上了聖殿!我們歡唱詩歌!

雖然一開始有點緊張,聲音也和練習時一樣唱不太上去,可是在第一首詩歌的後段,我卻感受到聖靈在我們之間運行著,我的聲音不再低沉,而能引吭高歌!我們的歌聲甚至在高音處有了共鳴!

歡唱讚美神的詩歌運行在每個人心悱,由心而發的樂章總是那樣動人!

最初的心總是最純淨無瑕的...讓我們時時謹記它,時時感受那最初的悸動!

(2003/07/18 02:43:43 發表於葡萄園~恩慈家族)

台長: 毛利人
人氣(5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葡萄園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