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8 22:30:12|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最壞處去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我說~毛利人啊!你是怎麼看待一件事啊?

毛利人:怎麼看啊!!從最壞處吧!

我:最壞處?

毛利人:對啊!!這樣就不會因為期待太高而失望太深!!

我:就這樣??

毛利人:當然還有啦!!如果從最壞處去想的話,因為是最慘的情況,所以會鞭策
自己去扭轉這樣的情況!用一切的方法去避免!!像不斷去收集資料,探聽消
息,努力去研讀書籍...等等!當用盡一切努力,而結果卻仍不盡理想的話,至少
不會有太多的失落!!

我:只是這樣嗎?

毛利人:當然它還可以衍生成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我:有那麼神奇!!?

毛利人:沒有!!沒那麼神奇!!非但不神奇,而且還是不小的負擔!!

我:為什麼?

毛利人:會想太多啊!!太在意別人在想什麼!!嗯~~應該這麼說啦!!會去揣摩對
方怎麼想?而且是從壞的方面去想!!

我:嗯...這的確是不大好!!別想太多還是比較好!!

毛利人:可是個性就是這樣,想改...好像挺難的!!

我:那就盡量嘛!!我覺得你應該要好好鍛鍊一下自己!!

毛利人:我??我要鍛鍊什麼?

我:把自己變成平靜無波的海!!像明鏡一般透徹的平靜之海!

毛利人:平靜海啊!!好像不錯哦!!我試試好了!!試不成可別怪我喔!!

我:知道啦!知道啦!你就放膽去慢慢試!沒時間限制哦!!

毛利人:這麼好?

我:就是這麼好!

毛利人:那我一定要努力去鍛鍊哦...呵呵!!

我:那我就等著看成果哦!!

毛利人:OK!!

(2002-08-16 08:19發表於線上桃花源)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2002年的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麻煩啊!!
此分類上一篇:平靜的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