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3 16:26:12|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識形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政治的意識形態真的很恐怖,把國家社會一分為二,簡簡單單就斷定他是好人,他是壞人;他講的有道理,他講的很偏頗!有時被新聞中的一些議題所吸引,不自覺就斷定一定是如何如何,而沒聽聽不一樣的聲音,只找與自己契合的想法!這樣應該是不對的,不過,人有一種不想讓自己不安,煩躁,憤怒的模式,不想使自己很繁雜!所以,寧可找自己愛聽的話,讓自己開心振奮的言語!

我自己無可避免也有這種傾向,不過,近日也嘗試聽聽其他的聲音.其實,我覺得還是不要看這些"政論"性節目比較好,尤其是在政治上的,煩!就是煩!主持人,來賓都有其意識形態,甚至有些"名嘴",立場漂來漂去,像牆頭草一般,聽了很沒說服力,敢說沒有偏頗嗎?當然不敢!甚至都說自己很中立,講公道話,但實際上呢?

快到選舉了!我連什麼時候選都不知道,我已不是過去的我,不想再對政治有所期待,擺上自己的熱情,我覺得政治人物都一個樣,為自己著想,以自己利益為最大考量,談話性節目每個人都噴口水般討論問題,卻也只是口水而已,沒實質助益,只在撕裂,2100形態的轉變,是可喜的,抓弊!但,可不可以換個來賓呢?不要老是一樣的,尤其那位邱大立委.

台灣政府目前欠缺的是"自省能力",認錯,改正,就不會有那麼多事發生,也不會有什麼"弊"給人抓!行的正,就不怕別人批評,因為事實可以證明一切!而且,要有雅量接受不同的聲音,如魏徵之於唐太宗!

政治真的很恐怖!從政者操弄媒體,媒體玩弄政治,我們的心若沒一個平衡的尺,很容易就被牽著鼻子走,而不自知,然後,因著政治立場不同,意識形態不一樣,相互的否定彼此,情感受創,友誼受創,信任受創...實在不值得啊!

雖然消極,可是我覺得,不看政論節目,不談政治,少看政治新聞,生活會更愉悅的!

台長: 毛利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y thought |
此分類下一篇:貪小便宜
此分類上一篇:新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