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20:24:31| 人氣149|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rry on(1/27 My Chemical Rom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雨天積水的階梯,在三兩行人的腳步下發出「吧唧、吧唧」的聲音。上樓轉個彎就能看到體育館的門,爬上階梯的人們聚集在那排隊。我和Judy站在隊伍中,漆黑的天色看不清楚是陰是晴,但偶爾會有一滴雨落在頭上。隨著前面的隊伍慢慢縮短,我們進入了一個極大的場地。前方的舞台架高直到房頂,上頭掛著數盞巨大的燈。倚靠另外三面牆,疊著一排又一排的座位,幾近座無虛席。

  人越來越多,群眾開始鼓譟。我們期待著。

  突然之間,隨著其他光源同時熄滅,光束輪流從舞台各角落射向我們。觀眾開始尖叫。一段詭異的獨奏緩慢地拉開序幕,邀請我們進入令人著迷的黑暗。瘋狂地尖叫持續。憑藉著混亂的燈光,我似乎看見全部五位團員的剪影。他們都已就位。

  「Taiwan!!!」主唱吼著,問候全場。我們歡呼作為回應。緊接著電吉他的節奏灌滿了整個空間。

  「Go!!!」主唱又一次吶喊,更多條旋律隨之迸出,和著節奏奔跑。鼓、貝斯和兩把吉他,互相競逐也互相呼應,宛如夜晚奔馳的河流,宛如一首進行曲。忽然之間,主唱的聲音竄出,帶領著進行曲向我們行進。背景的進行曲就像是他的心跳,支持著他繼續唱下去。他們一首又一首的表演,唱著人生的困難與現實的醜惡。晦暗的歌詞乍看之下只是抱怨,但和著激昂的旋律,他們似乎是在說:
  「看,這就是現實,現在你都知道了,抬起頭來活下去吧。」主唱一邊唱,一邊揮動著雙手,在台上跑跑跳跳,用動作來表達每一句歌詞,表達他的感情。台下所有觀眾都激動地從位子上站起來,高舉著手回應他,彷彿我們都有同感。在那一瞬間,所有觀眾都加入了他們的進行曲,與他們一同遊行。音樂震撼了這裡所有的座椅和心靈。

  幾首歌結束之後,主唱說話了。他說下一首,要全部觀眾跟著他一起唱。接著熟悉的鋼琴單音旋律響起,帶入他們最有名的歌曲「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觀眾歡呼,跟著主唱一起對空揮拳,唱著大家都曉得的歌詞。不久鋼琴被取代,鼓、貝斯和吉他像脫韁的野馬般,強而有力地爆發。節奏加快,讓人不禁想跟著跳上跳下。地板可能早因為跳躍而震動,但我沒發覺,除了當下的音樂以外,我沒再注意任何其他的事物,只奮力的跟著唱。唱著唱著,旋律在副歌驟然竄高。
  「We’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主唱似乎是耗盡全身的力氣唱著,觀眾也都高聲和著。所有人的聲音注入在這短短兩句,彷彿是對世界發出一聲永恆的吶喊。在那一刻,我們似乎都能接受人生黑暗的一面,並承諾會繼續走下去。

  不知道他們又演奏了多少曲子,我們仍然精力充沛,不知道什麼是「累」似的。在一首歌中間,樂器突然地沈默下來,留下主唱感情豐富的聲音。他有些悲痛地唱著,像是強忍著幾乎溢出的情緒。我大概是被他感染了,因為在那時候,我希望表演能永遠不要結束。但事實是那首歌就是今晚的最後一首。而當主唱的聲音消逝在空氣之中,他們早已頭也不回地離開了。而我,仍坐在椅子上,不想走入室外的黑夜。

  天又更黑了一些。腳下的地依然浸著雨水,而沒有月光可以映照。我揮別Judy,獨自一人站在夜色中。回想剛才的經歷,卻發現腦袋像跳針的唱片,不停地重複唱著「We’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Gerard Way, he sings)


以上是寒假作業之一(國文作文)


由半凝固的鍛鐵, 代糖

沒有風的夜晚

冰冷的左手 缺墨水的印表機

指在半夜兩點的時鐘 鬧鈴壞了

苟延殘喘的二月十一號 剛睜開眼的二月十二號

香料在哪?

忘記充電的「什麼?」和 所有「美好」的事物所構成



請不要誤會

演唱會超棒的(我不常用超但我用了 就是那麼棒)

也比所有「美好」的事物還有趣多了


那個很高很高的「巨大的燈」

因為舞台結構脆弱和熱情的搖滾區人民

弄的快掉下來

讓演唱會中間必須暫停拆燈(得說工作人員真是身手矯健,一蹬一蹬就爬上去了)



後來還有一件有趣的事

主唱他要求全場開燈(「I want ALL the fuXXing lights on」)

後面的演唱會就都頗「光明的」

有人說是主辦單位要求開燈的

為了看搖滾區人民有沒有太激動如何的

不過

在搖滾演唱會上

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主唱突然覺得想開燈也是有可能的阿


不論如何

開燈還挺不錯的



Gerard was Awe---some(傳說中的主唱,我在上面沒有提他的名字,是為了讓作文裡盡量不要出現英文)

非常有舞台魅力

雖然他離我們很遠,我還是覺得我有被催眠的感覺...(真糟糕)

在唱完「Sleep」的時候就直接躺在台上了(說不定是在休息...,但那時候成功地營造了詭異的氣氛)

他很愛說髒話,在台上

但他到一種極致的境界是當髒話多到像他這樣的時候

感覺太熟悉了,感覺就像是他只是在說ya know, well這種

哎 他其實是個好人

有點好動而已吧...

他一邊唱動作多到比他的髒話多

蹦蹦跳跳的阿

(真有活力)


從「This is how I disappear」到「Famous last words」(就是那情感豐富的最後一首阿...唉)

除了討厭的脆弱的台大體育館以外

一切都很好

當然結束的太快了

不過...已經很棒了


不管別人怎麼說

他們還是個好團,在我心中

演唱會辦得如何如何

都不影響他們是Life Savers的事實


(If you somehow can hear me, will you come back again, please?)




彭老肥也寫一篇吧

這傢伙(Judy)居然在演唱會中間講手機(居然聽的到...)



好久沒有隨便亂寫了...

Yeah! 跳過簽名的地方(JAR)

不要留下蹤跡

這一切都只是曾經看起來是對的(JAR)--罷了

(好,這也是亂寫的)


台長: Mo (Jo Jo) Rill
人氣(149)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oL
我們班也有人叫&quot主唱&quot
然後我就想像她瘦弱的身軀在台上嘶吼..

我昨天才跟我弟聊到你的作文
(他們模擬考題目是:台灣之光)
就你喝烏龍茶的那篇
我的眼淚激動的差點噴出
(我在回顧笑點)
(話說我弟竟然寫台灣就是台灣之光...他不認識王健民!!!)
2008-02-14 17:43:28
版主回應
上天保佑她...

牛弟現在也要模擬考了喔
他不是才二年級嗎?

我喝烏龍茶那篇?
你有看過那篇嗎?
真是久遠的記憶阿
話說那時候還是申XX老師的時代阿
(哪有什麼笑點好笑的?)
(他立意新穎...你應該為他感到驕傲才是阿)
2008-02-14 23:07:37
Moli-JJ-Rillsum
唉 我現在在把這篇抄在稿紙上
我會一直想改
從忽然改成突然再改回忽然, 怎樣就是不對勁

我後來有把一些刪減(...活下去吧。」後面那一段沒了)
還有一些詞什麼的

說實在的, 你們覺得怎樣阿
(都認識這麼久了,這裡有不會有別人來(真傷心), 就直接說吧)
2008-02-14 23:34:11
版主回應
對了, 各位
瓦倫泰斯節快樂阿
2008-02-14 23:35:45
彭肥
還不錯啊
滿high的
有點不夠長...跟不夠搖晃而已

你省略很多FUXXING
XD
2008-02-15 20:49:48
版主回應
的確不夠長!
不過已經夠搖晃了吧?
燈都要搖下來了欸


他對這些f---情有獨鍾阿
2008-02-16 02:57:33
彭肥
上一篇是指演唱會....= =
這篇是作文啦作文

其實沒什麼要刪的(那主唱可不只跑跑跳跳..)

我覺得啦
滿好的啊
有浮現當時的狀況
還有
真沒想到他們的歌具有&quot活下去&quot的啟發性
經你這麼一說....
2008-02-15 20:56:30
版主回應
我看到「不夠搖晃」的時候還愣了一下說
有什麼樣的作文會搖晃阿...

恩 謝啦
活下去喔, 看到一些他們的訪問上說的
去找他們的歌詞試著推敲一下吧
我也還在努力推敲當中
2008-02-16 03:01:00
沙丁
話說現在國二就有模考了說

牛弟怎沒寫
它就是台灣之光?

妳愛上主唱了喔= =
2008-02-15 22:51:37
版主回應
哎 下一代可真辛苦
還好我早五個月 要不現在我就得奮鬥基測了說

哈哈 牛弟阿牛弟
他可真是台灣之光
光芒照耀宇宙阿
哪像牛光只照耀台中

啥阿
你說我嗎?(即使他很棒他也有三十了喔...)
還是牛光愛上他們班的主唱阿(唷)
2008-02-16 03:07:50
沙丁 備註
那張圖...

有點恐怖@@
2008-02-15 22:52:28
版主回應
阿哈 有被嚇到嗎
Gerard的確有點嚇人(他有很多更嚇人的時候阿)
不過 我想 他大概是好人吧
2008-02-16 03:11:17
SoL
話說他們又開始做影片了
(本次主題:廣告)

運用三支雨傘標與投名狀+碧昂絲與十面埋伏
本片長達59秒
(這數字真令人咋舌啊!)
感謝只能照耀台中的我照耀台灣之光
(因此台北一直是陰天)

p.s我在回顧你的笑點!
2008-02-17 15:47:04
版主回應
又?他們做過很多次了喔?
現在的年輕人可真辛苦啊
(投名狀和十面埋伏都是電影
可是碧昂絲和三支雨傘標有什麼關係啊?)
哈 可真是太謝謝妳了

p.s 我真的想不起來我有什麼笑點
2008-02-17 20:52:41
SoL
唉呦
十面埋伏是琵琶名曲啦!
(音樂課我可是都很認真的在第一排發呆)
喔 他們是用碧昂絲的音樂+三支雨傘標的廣告創意啦
(還不都是我想的..現在的小孩到底怎麼了?)

P.s笑點啊 實在是難以言喻啊!
2008-02-23 13:05:00
版主回應
是喔 那可真是氣勢雄壯的名字啊
(先生女士, 請為牛X掌聲鼓勵鼓勵)

哪一首啊?好奇妙的組合
(碧昂絲突然蹦出來說“找到三支雨傘標啦”然後把標誌貼在你弟臉上嗎﹖ 真是...現在的哺乳類動物到底怎麼了﹖)

PS.難以言喻?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一點都不記得...
2008-02-28 11:5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